注册

预应力钢材前景广阔 银龙股份迎高速增长期


来源:证券时报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了预应力混凝土用钢丝、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和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棒三类全系列,规格品类达到170 多种。

天津银龙预应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自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了预应力混凝土用钢丝、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和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棒三类全系列,规格品类达到170 多种。公司产品先后成功应用于长江南水北调东线、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京沪高铁客运专线及高铁“四纵四横”主干线、沙特首都利雅得到麦加铁路、美国图森至诺佳丽斯铁路等国内外重点工程项目。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声誉和品牌形象。

受益十万亿基建投资

银龙分享行业发展盛宴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在经济下行压力陡增背景下,基建投资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据近日媒体报道,中国政府批准了总投资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的七大类400多个基础设施项目,其中2015年拟开工的300个项目合计投资将超过7万亿元,旨在通过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当前经济增长,确保投资继续对2015年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5年,国家将扩大有效投资放到稳增长非常突出的位置,国家层面已经建立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机制。此次10万亿拟投资建设的“七大工程包”涵盖了粮食水利、交通、生态环保、健康养老服务、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清洁能源、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工程等多个领域,其中铁路、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仍是重点投资领域。

随着近年来中国以铁路、公路、桥梁、水利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持续加大,预应力钢材等产品的市场规模也呈快速增长态势。据统计,国内市场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的市场需求在2010年约为700万吨左右,近几年得到持续增长,预计2015年市场需求可达1200万吨左右,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

受益于行业整体增长,银龙股份的业绩也迎来高速增长期。财报显示,公司2012年-2014年前三季度的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31亿元、19.54亿元和16.27亿元,与此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0.54亿元、1.22亿元和1.19亿元,增长态势非常强劲。

尽管近两年的业绩增长较快,但银龙股份也受到了产能瓶颈问题的困扰。招股书显示,公司2013年和2014年前三季度预应力混凝土用钢丝、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等产能利用率较高,部分产品产能利用率都超过了100%,产能利用已经达到极限。公司如果不尽快扩充产能,则无法分享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

为进一步提升产能来满足公司快速发展的需要,银龙股份本次IPO拟发行股份向资本市场募集6.4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预应力钢材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年产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30万吨,其中,年产管用钢丝10万吨、中强钢丝10万吨、预应力钢棒5万吨、高强度大直径钢绞线5万吨。募投项目投产后,公司的总产能将达到50余万吨/年,产能瓶颈问题迎刃而解。

 

 

 

 

 

 

 

 

 

 

 

 

 

 

 

 

 

 

 

 

 

 

 

 

 

 

 

 

 

 

 

 

 

 

 

 

 

 

 

 

 

 

 

 

 

 

 

 

 

 

 

 

领域合作企业典型工程
铁路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中国交建

哈大铁路客运线、成灌铁路

 

客专、京武石线等

水利龙泉管道

 

山东电力

山西万家寨引水工程

 

深圳东部引水工程等

公路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中国交建

广南高速公路GN-2标段

 

邢汾高速公路邢台至翼晋界段工程、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工程等

国外Industry Cooperative

 

IS DONGSEO

马来西亚DUKE高速公路

 

丹麦奥胡斯公路等

 

资料来源:招股说明书

重视研发创新

始终保持技术行业领先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银龙股份自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研发和技术创新。公司技术研发团队的核心人员拥有预应力行业内30余年的研发经验,团队的技术研发水平处于行业最高行列,可根据客户需要研发出相应产品。在研发投入方面,公司近两年的研发费用分别为3860万元和5370万元。

一流的研发团队加上巨额的研发投入,使银龙股份获得了一项又一项重量级研发成果,也使得公司的技术水平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得103项注册专利,先后开发了螺旋肋预应力钢丝、铁路轨枕、电杆、PCCP 管用预应力钢丝、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板用无粘结预应力钢棒、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板大直径螺旋肋预应力钢丝、城市轨道交通用刻痕、螺旋肋预应力钢绞线、重载高速铁路货运通道连续梁用超大直径预应力钢棒等产品,实现了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产品的系列化,满足了下游客户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

不仅如此,银龙股份还有众多技术成果获国家和天津市级大奖。公司研发的9.0 螺旋肋钢丝获得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研发的轨枕钢丝用盘条先后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成果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研发的管桩钢丝用盘条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天津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08 年度技术创新优秀项目一等奖;热处理钢筋获得国家科技部等5 部委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产品”称号;大直径钢丝被天津市科委等4 部门评定为天津市自主创新产品。

此外公司产品还获得了多国严格的认证,这些认证是公司产品质量的体现,为公司产品出口全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通过认证的具体有挪威Kontrollradet 认证、韩国KS 认证、德国DIBT 认证、澳大利亚ACRS 认证、日本JIS 认证、俄罗斯GOST 认证等。在国内外客户中拥有很高的美誉度。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出口到世界上70 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料行业树立起了高端品牌形象。

(怀新投资)(CIS)

[责任编辑:huhj]

标签:钢材 银龙 预应力钢丝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