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 市场近期迎政策主题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任风远)昨日A股市场迎来春节后首阳,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在金融、建筑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幅拉升,逼近3300点。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任风远)昨日A股市场迎来春节后首阳,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午后在金融、建筑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幅拉升,逼近3300点。

春节假期过后,前期新股密集申购、监管层检查两融等利空因素正逐渐被消化,随着两会召开的临近,改革红利持续释放,A股市场将迎来政策主题。

25日为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认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加力增效。业内人士认为,该消息位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同时考虑到我国仍面临着较大的通缩风险,宽松的货币政策也有望在春节后持续。25日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日前刊发了中国城市金融学会秘书长詹向阳评论文章《通缩离我们究竟有多远?》,26日《金融时报》再刊发题为《当前形势下对货币金融政策的建议》的文章,称货币政策要维持流动性的适度充裕,下一阶段,为应对通缩的可能,央行应对法定准备金率、基准利率等传统工具进行适时、适度调整,保持适度的流动性。

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还确定了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部署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等政策方向。另据媒体报道,预期已久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有望近期出台。据悉,水十条是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大气十条)之后,我国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计划在5年内带动至少2万亿元投资需求。受此消息影响,水利板块26日大涨,巴安水务洪城水业涨停,环保板块全天涨幅达1.86%。

另据发改委消息,今年我国将推进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重点抓好中西部铁路、城际铁路、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等新开工重大项目相关工作。发改委方面还表示,将同时创新投融资模式,进一步研究细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支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积极吸引社会资本,用好铁路发展基金平台,扩大铁路建设资本金来源。受政策利好消息影响,建筑行业涨幅超过5%,苏交科中铁二局中国中冶中国交建葛洲坝等多只股票涨停。

周五两市微幅低开后走高,截至开盘沪指跌1.53点,报3296.83点,跌幅0.05%,成交23.32亿元;深成指跌14.49点,报11736.29点,跌幅0.12%,成交15.43亿元;创业板涨0.24点,报1880.63点,涨幅0.01%,成交1.36亿元。

盘面上,国防军工、建筑、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石化、计算机、房地产、煤炭、机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责编:任风远、吕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低开 权重股 盘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