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策影视净利增五成发力泛娱乐传媒集团


来源:证券时报

华策影视(300133)周五晚公布了2014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营收同比增长111.43%,净利润同比增长50.67%。事实上,华策在电视剧业务龙头地位稳固的情况下,去年实行了一系列资本运作强化了综艺和新媒体业务,伴随着国际实验区的落地和海外业务的拓展。

证券时报记者 蒙湘林

华策影视(300133)周五晚公布了2014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营收同比增长111.43%,净利润同比增长50.67%。

事实上,华策在电视剧业务龙头地位稳固的情况下,去年实行了一系列资本运作强化了综艺和新媒体业务,伴随着国际实验区的落地和海外业务的拓展。此外,据华策影视向记者透露,公司今年将发力综艺节目制作,产量将不少于5部。

根据公告,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6亿元,同比增长111.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50.67%。

华策影视表示,各项业绩指标同比上升归功于三大原因,一是内容提供类业务持续加强,龙头地位稳固,二是内容运营业务健康、有序推进,三是战略投资和业务拓展双驱动,国际化资源整合成效显著。

从产品线来看,2014年华策影视共播出电视剧19部679集,出品的电视剧互联网全网播放量超过180亿次,包含《卫子夫》、《封神英雄》、《杉杉来了》、《何以笙萧默》、《鹿鼎记》、《镖门》等多部作品。并购完克顿传媒之后,华策影视不但继续巩固龙头地位,其电视剧业务也在不断优化和升级。

记者注意到,电影业务的崛起成为华策影视去年的一大看点,期间参投的电影《归来》、《小时代3》、《一生一世》累计票房超过10亿元。今年1月火遍全国《重返20岁》也是由华策影视参投,累计获得3.65亿元票房,但按照会计准则将计入今年的一季度财报。

除电视剧、电影业务之外,华策影视在2015年将发力综艺及新媒体业务。去年通过引入杜昉团队、成立华策爱奇艺和投资天映传媒之后,公司目前储备了分别不少于5档的电视综艺节目和4档新媒体节目。杜昉去年曾指出,通过比较Sony Picture 与Disney的商业模式,“国际化传媒集团的业务内容构成应该是面向新媒体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三位一体”。

此外,公司的内容运营业务和战略业务也颇具看点。例如“华剧场”业务目前已签约5个省级卫视和部分地面频道,去年实现了2000万元收入;通过与合润传媒的战略合作,在植入广告和娱乐营销业务上获得突破;投资韩国电影巨头NEW成为二股东,并与韩国电视剧巨头PAN共同出品的电视剧登顶黄金档收视率榜单。

华策影视高管向记者表示,公司将实现电视剧、电影、综艺、网络内容的“全内容驱动”,深度挖掘新的海外频道剧场合作模式,结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推动移动端“华剧场”运营。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华策影视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经验和大量的内容储备资源,短期内盈利能力稳定,中长期战略布局清晰明确,力图打造优质内容+多元化渠道,全产业链综合运营的行业领先的泛娱乐化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华策 影视 业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