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沪指震荡涨0.29% 空气治理概念领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翻绿,随后探底回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大涨逾2%,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19.92点,涨幅0.29%;深成指报11882.6点,涨幅1.06%;创业板指报1973.56点,涨幅2.36%。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翻绿,随后探底回升,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大涨逾2%,再创历史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319.92点,涨幅0.29%;深成指报11882.6点,涨幅1.06%;创业板指报1973.56点,涨幅2.36%。

板块个股方面,空气治理概念全线飙升,菲达环保先河环保聚光科技贵研铂业国电清新等12股涨停;供气供热板块走强,金鸿能源涨停,国新能源涨逾9%,陕天然气涨逾6%,迪森股份涨逾5%;互联金融概念大涨,金证股份深圳华强内蒙君正涨停,小商品城涨逾7%,卫士通涨逾6%,恒生电子涨逾5%;钢铁板块走强,沙钢股份、富煌钢构、马钢股份涨停,韶钢松山涨逾8%,武钢股份涨逾7%;继峰股份、维力医疗两只新股今日上市,开盘均大涨44%遭秒停,截至午间收盘,N继峰涨44.04%,报11.48元,N维力涨44.03%,报22.18元。

西部证券认为,经济数据好转提振多头信心,加上周末央行降息的正面提振,流动性继续保持宽裕状态,A股运行重心有望持续抬升,沪指仍具备再次挑战3400点大关的动力。操作上,建议保持积极策略,逢低关注券商、节能环保、通信等板块。

湘财证券认为,降息对市场整体影响有限,不会改变宏观经济下行的趋势,对市场的边际影响逐渐减弱,对银行业构成利空,但对房地产、民航和交通运输板块构成一定的程度的利好。降息不改变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市场将持续关注中小盘股及成长股。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来看,建议关注计算机、软件、医药、环保、军工等成长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高送转、军工、网络安全、新能源等主题投资机会。此外,建议关注受益降息的保险、证券、地产、民航、交通运输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央行时隔三月再降息 货币政策步入降息降准周期

时隔3个月后,央行再度降息,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环保料成两会“强音” A股相关板块迎投资机遇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3月1日在媒体座谈会上表示,环保部将着力做好贯彻落实新《环保法》、精心编制环保“十三五”规划等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年的全国两会上,环保都是焦点话题。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环保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在经济发展注重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下,环保话题将成为今年两会的“强音”,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诸多政策有望出台。资本市场上的环保板块也有望出现投资机会。

股市进入两会时间 六大领域将成热点

今日起,资本市场将在全国两会的热潮下运行一段时间。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天开幕,政协委员们正陆续向大会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日开幕,人大代表们也将陆续抵京。而报道全国两会的庞大记者群已汇聚京城,财经记者们的话题除了围绕热点做采访准备,还琢磨如何从议题中为投资者找点干货。证券时报记者梳理了市场舆情和媒体风向,发现六大领域成资本市场关注热点:国企改革、金融改革、一带一路、自贸区、环保和新经济。

2月制造业PMI升至49.9%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1日公布,2月制造业PMI为49.9%,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做空机制今启动 沪港通迈入双向交易时代

今日,沪股通做空机制正式启动。港交所资料显示,将有414只股票被列入沪市A股沪股通卖空股票名单,包括“两桶油”、“四大行”等权重股,占沪股通568只标的股的72.89%。

中小板上市公司去年净利增13%

中小板739家公司日前公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去年中小板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27.82亿元,比上年增长12.22%,低于2013年17.63%的增速,反映出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给中小企业带来的实际困难;平均实现净利润1.75亿元,比上年增长13.10%,远高于2013年8.37%的增长水平,创近三年新高;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48%。

14公司本周11.96亿股解禁 市值环比减近七成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4家公司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1.9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5%。其中,沪市9.0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39%,深市2.9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12%。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0家公司的26.64亿股,减少了14.68亿股,减少幅度为55.11%。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612.58亿元,减少了420.97亿元,减少幅度为68.72%,为2015年年内第五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权重股 深成指 小盘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