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电气集团拟拿出部分业务参与混改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2日表示,将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做相关的策划和准备,目前在等待顶层设计、政策的出台。东方电气集团计划将部分业务拿出来参与混改,希望更多的社会资本能够参与。

全国政协委员、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2日表示,将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做相关的策划和准备,目前在等待顶层设计、政策的出台。东方电气集团计划将部分业务拿出来参与混改,希望更多的社会资本能够参与。

王计还表示,核电是东方电气集团的强项,对国内核电建设重启很期待,但是核电重启落到实处的少,批文上有难度,有国民的接受程度问题,有实施地条件问题,公司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公司在多种核电装备方面都有目标、订单和科研成果,对核电走出去和国内发展有信心。

王计表示,对核电装备企业来说,技术已经成熟,东方电气集团对自己的制造技术、制造质量和性价比都非常有信心。但对于核电运行企业来说,需要更安全可靠,让民众更放心,需要从细节上进行完善。

对于国家核电和中电投的合并,王计认为是优势互补,中电投也是核电的运营商之一,国家核电拥有三代核电技术,重新组合之后中电投的核电装备就完整了。

谈到企业如何跟进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王计表示,中国的装备制造业已出现产能过剩,经过过去十年发展,装备制造业已经达到新的水平,这个发展成果应当贡献于世界。东方电气集团将积极跟进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东方电气集团的订单和销售收入下降较快,业务主要集中于发电设备领域,国内需求有限,尤其是火电装备在国内需求下降明显。中国已经度过了电力短缺时代,到更加注重环保。不过,世界上还有很多发展中国家,拥有丰富资源,如煤炭资源,但缺电缺钱。东方电气集团高度关注“一带一路”上的国家对电力装备的需要、对能源结构调整的需要。目前公司正在和埃及进行沟通考察,推进走出去战略。

全国政协委员王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核电 电气 委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