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港环保股市值日增738亿港元 券商:仍有上涨空间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讯 3月3日消息,据香港太阳报报道,“央妈”不敌“美女主播”!由前央视主播柴静自资百万元人民币制作的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网上播放率已逾亿次,刺激一众环保概念股疯炒,昨日18只沪深上市环保相关股份涨停,中、港上市88只环保、空气治理、风电、燃气、光伏及新能源汽车股,市值单日增逾738亿元。有券商认为,环保概念股续有上涨空间。

近年中国受雾霾问题困扰,“两会”召开前,柴静的《穹顶之下》犹如震撼弹,获热烈回响,令空气污染问题再浮上面。

内地18概念股涨停

截至昨日早上十时,有关视讯在腾讯(00700)的播放率已超过1.3亿次,并刺激相关股份狂飙,昨日沪深两市空气治理板块暴涨7.1%,贵研铂业(600459.SH)、菲达环保(600526.SH)等18只环保相关股份涨停,其余环保概念股如污水处理、风沙治理、太阳能、油气改革、风能概念股等同样涨多跌少,昨日A股26只环境保护概念股及37只空气治理概念股,市值单日合共增逾397亿元人民币

昨日全柴动力(600218.SH)、上柴股份(600841.SH)、潍柴动力(000338.SZ)等多只“柴字辈”股份借势上涨,被戏称为另类“柴静概念股”,有内地股民戏称“柴静概念”完胜“央妈降息概念”。

“柴静效应”下,昨日本港上市环保概念股同样狂炒,协鑫新能源(00451)及国电科环(01296)分别涨逾23%及13%。

至于风电、燃气、光伏及新能源汽股有资金追捧,天津津燃(01265)、新天绿色(00956)等均涨逾9%,25只本港上市环保、燃气、风电及光伏等股份,市值单日增加逾247亿元。

瑞银表示,柴静的雾霾报道主要揭示密集用煤、汽车污染、重工业产能过剩及缺乏执法等问题,增加社会对空气污染的认识,适逢环保将是两会重要议题,料对环保股有正面刺激。

风电料可再飙一成

大华继显(香港)研究部策略师李惠娴称,加强环保投资将是未来五至十年的主要国策,估计两会后各环保产业如风电、水务及污水处理等陆续公布未来发展目标,相关股份涨势料可延续至两会后,保守估计风电股续有逾一成涨幅,个别股份或涨逾三成,首选华能新能源(00958)及龙源电力(00916),惟光伏股如保利协鑫(03800)等适宜短炒。

招银国际策略师苏沛丰指,过去一年环保股已回落不少,中长线仍看好,本港上市公司除国电科环与直接治理空气有关外,亦看好风电如龙源电力及华能新能源。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