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庆后关注80、90后安居问题 称其为"最困难群体"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我几次呼吁中央政府要关注一下80后、90后的问题,我感觉现在80后、90后是社会上最困难的一个群体。主要是他买不起房,他连租房都租不起来,怎么成家立业。"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如是说,对此他建议政府可以加大对城市年轻人提供住房保障的力度,另外还可以通过降低房贷利息的方式让“80、90后”安居乐业。 

宗庆后表示,拆迁成本高与出让价格高两者相互作用,不断推高城市房屋的价格,导致广大普通老百姓根本买不起房,特别是一些“80、90后”的年轻人,住房价格过高导致年轻人根本买不起房,无法在城市里安居乐业,一个月入五、六千的普通白领,房租可能占去一半甚至更多,再加上其他生活开支,可能所剩无几,根本不可能靠自己的能力去买房。 

宗庆后认为, “80、90后”年轻人是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一定要让他们能够安居乐业。"我认为政府关于考虑政策的事,是不是从老百姓角度考虑考虑。你给城市居民年轻人一套经济适用房或是廉租房,三四十平方,你刚结婚可以,但是生了孩子就不行,你给他五十平米的经济适用房他还是能接受。另外给银行房贷的利息低一点,让他自己能够安居乐业就行。"宗庆后如是说。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宗庆后 困难群体 全国人大代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