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股来袭沪指重挫2.19%失3300 空气治理板块领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A股不理降息利好,在新股加速发行的背景下,周二A股上演“跳水”戏码,沪指大跌2%失守3300点关口,深成指重挫3%。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攻破2000点大关,触历史新高后,启动高台“跳水”。

中新网3月3日电 A股不理降息利好,在新股加速发行的背景下,周二A股上演“跳水”戏码,沪指大跌2%失守3300点关口,深成指重挫3%。创业板指午后一度攻破2000点大关,触历史新高后,启动高台“跳水”。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收3263.05,跌73.23点,跌幅为2.19%,成交4416亿元;深成指报收11526.2点,跌357.80 点,跌幅为3.01%,成交4064亿元。

消息面上,3月2日,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述24家企业总募集资金额为215亿元,预计冻结的网上网下资金则将可能超过三万亿。种种迹象显示,进入羊年之后,新股发行明显呈现出全面提速迹象。

2014年度创业板421家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431.46亿元,合计实现净利润 393.53亿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速度为近三年最高。2014年创业板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近三年来首次接近营业收入增长率,实现利润和收入同步增长。

盘中创业板指一度跃上2004.03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随后跳水2000点关口得而复失。

有分析认为,创业板去年年报业绩创3年新高,但其市盈率已高达70倍,且周一的跳空缺口在周线与月线上均留下了缺口,这将为后市上涨形成隐患,当前主力的突然砸盘,或正释放了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的信号。

盘面上,金融“三剑客”领衔杀跌,保险板块领跌下挫4%,证券、银行板块跌超3.3%,煤炭板块重挫2%,房地产板块跌近1.3%。空气治理板块继续逞强,收盘领涨升2.4%,基因概念、免疫治疗、生物疫苗、文教休闲、西藏板块等涨幅居前。

新股弘讯科技大涨43.96%,海能达紫江企业长城电脑中化岩土大康牧业等70多只个股涨停;海康威视领跌下挫7.51%,宏达兴业、拓邦股份东土科技等跌幅居前。(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创业板 深成指 杀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