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望建海上丝绸之路服务基地 本地股迎来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提交《把海南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南海服务合作基地”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把海南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南海服务合作基地”。

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提交《把海南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南海服务合作基地”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把海南建设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南海服务合作基地”。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国内已有10多个地区先后提出了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先行区”、“国际枢纽”等发展目标,仅提出“桥头堡”的就有广东、广西、青岛连云港等省区市。但迟福林院长经过仔细的对比研究,认为“南海服务合作基地”这一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更加贴合海南实际。

中央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目的之一是“通过扩大同东盟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而海南作为我国距离东南亚最近的省份,也是与海上丝绸之路各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最多的省份之一,具有独特的侨务资源优势。因此,突出合作共赢的“南海服务合作基地”定位,更容易被国际社会尤其是东盟国家所接受。

无论是从战略地理位置、经济基础,还是从军事、外交实际操作层面来考虑,海南不仅应成为我国挺近南海的“桥头堡”,更应突出“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独特定位,成为推动中国-东南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战略基地。

有分析指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海上丝绸之路”等一系列重大政策的支持,海南目前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A股上市公司中,本地相关个股值得长期关注。

海南高速(000886):公司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管理为主业,目前已形成基础设施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管理和旅游服务管理三大产业板块,拥有20家下属企业和"海南高速"、"高速养护""高速建设"、 "金银岛酒店"和"瑞海地产"、"海通监理"等知名品牌。

海南瑞泽(002596):公司是海南省目前为数不多的具有“预拌混凝土专业承包二级资质”(最高级别为二级)的混凝土生产及配送企业,具有较高的客户认可度和忠诚度,区域品牌优势十分明显。公司拥有商品混凝土生产网点10个、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网点3个,遍及海南省海口、三亚、琼海、儋州等主要市县,产品主要用于海南省内各大型建设项目,包括国家和省市大型城市基地设施、交通工程及大型住宅项目。

海峡股份(002320)主要经营以海南省为中心的南海客滚运输业务,客滚运输能力和运量均多年稳居南海客滚运输市场第一。伴随西沙航线改为三亚邮轮母港始发,成立游艇俱乐部公司、海之侠旅行社和三亚分公司,公司正从传统客滚运输企业转型为海岛旅游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南海 海南 东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