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三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高送转:从财务指标来看,桂东电力和郴电国际每股留存收益均超过5元,且绝对股价在板块中相对较高。此外深圳能源、皖能电力、黔源电力每股留存收益也均超过4元。由于15年重点电力上市公司定增解禁日距离年报披露日普遍相距较远,加之定增解禁中机构投资者较少,预计定增解禁因素对公司送转方案影响有限。

电力行业专题报告:关注电力公司分红送转,挖掘高分红送转潜力股

类别:行业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红送转历史回顾:现金分红为主,龙头和水电公司力度最大从电力行业整体情况来看,2001年至今行业分红转送企业比例整体维持高位,但分红送转力度受盈利水平影响波动明显。分红送转形式来看,2012年和2013年实施现金分红上市公司比例分别达到96%和92%,实施股本转增的公司占比则分别为8%和15%,但均未实施红股送转。分公司来看,水电和龙头公司分红送转力度最大,近3年来内蒙华电国投电力、京能电力、川投能源有过高转增记录(单年度每股转增比例超过0.5股).

而从分红收益率(每股税前现金股利/股权登记日收盘价)角度来看,国电电力、内蒙华电和长江电力近3年平均分红收益率最高,均超过4%,其中13年京能电力、内蒙华电、华电国际华能国际分红收益率甚至超过6%。

定增、高股价和高留存收益是高送转的关键驱动因素

一般而言,高分红送转公司有以下特征:(1)上市当年实施分红转增概率相对较高,上市次年送股比例相对较高(2)定增解禁前公司实施高转增概率较高(3)现金分红受未分配利润与在手现金影响较大(4)高送转企业均具备较高的每股留存收益(在此定义为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之和),且绝对股价也相对较高。

分转送收益率:除息日后2周绝对、相对收益较高

主要结论:(1)高送转公司和高分红转送公司在整个股利分配期间收益率普遍良好,而高分红公司收益率相对较为一般。(2)高送转和高分红转送公司在除权除息日后2周收益率表现最佳,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均超过5%,而高分红公司在此期间的绝对收益也达到1.5%。(3)高送转和高分红转送公司在公告日至除权除息日期间收益率表现也相对较好,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均超过2.5%。

关注可能高分红,高送转个股

高送转:从财务指标来看,桂东电力郴电国际每股留存收益均超过5元,且绝对股价在板块中相对较高。此外深圳能源皖能电力黔源电力每股留存收益也均超过4元。由于15年重点电力上市公司定增解禁日距离年报披露日普遍相距较远,加之定增解禁中机构投资者较少,预计定增解禁因素对公司送转方案影响有限。

高分红:从现金流角度来看,黔源电力、广州发展以及郴电国际等公司每股在手现金1.5元以上,且资产负债率较低,资金压力相对较小,分红概率较高。此外深圳能源、粤电力A宝新能源上海电力申能股份和国投电力每股在手现金也都超过1元,具备高分红的财务能力。

上网电价下调幅度超预期,公司股利分配方案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送转 转增 股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