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富科技拟10转7派4元 去年下半年机构密集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创业板公司大富科技(300134)正式公布了2014年年报,实现净利润5.36亿元,每股收益1.39元,并推出了每10股转增7股派4元的年度分配预案。大富科技预告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区间为5500万元至7100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75.23%~80.81%,不过这与去年第四季度5342万元相比还略有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万鹏

昨日,创业板公司大富科技(300134)正式公布了2014年年报,实现净利润5.36亿元,每股收益1.39元,并推出了每10股转增7股派4元的年度分配预案。与此同时,公司还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将实现净利润5500万元至710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75.23%~80.81%。

公告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1亿元,与2013年的18.95亿元相比增长了29.31%;实现营业利润5.6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454.38%;实现净利润5.36亿元,同比增幅也高达868.11%。

根据年报显示,大富科技2014年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运营商加速布局4G网络建设,进而拉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迅速发展,上市公司抓住了LTE网络建设快速增长的机遇,实现了销售收入、净利润的历史性突破。2014年,上市公司在射频滤波器行业内稳居收入、利润、产能储备等方面全球第一。

在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公司还推出现金分红与高送转相结合的分配方案,即以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840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今年以来,在中小板和创业板转强的背景下,高送转也成为上市公司年度分配预案中的一道风景线。统计显示,截至本周二,共有31家上市公司推出了每10股送转7股以上的年报分配方案,其中,仅有3家是沪市公司,其余28家都是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

这31家公司中,送转股比例最高的为隆基股份,其年度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5股转15股并派1.3元(含税)。排名第二的为永大集团,该公司的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18股派10元。另有海隆软件文峰股份、博腾股份、亚太科技等4家公司每10股送转股比例达到15股。上述送转股比例最高的6家公司近期表现普遍较为强劲,如海隆软件在分配预案公布后连续5个交易日报收涨停,目前累计涨幅高达63.76%。

大富科技预告2015年一季度净利润区间为5500万元至7100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75.23%~80.81%,不过这与去年第四季度5342万元相比还略有增长。

对此,公司的解释是:2014年初,市场预期工信部即将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放LTE FDD牌照,但直至2015年2月27日才正式发放,导致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建网、招标速度放缓,市场整体出货受到一定影响。公司提前储备的产能未得到充分发挥,库存有所增加。考虑到LTE FDD牌照发放时间已是2月末,对市场正相关的影响在一季度尚难以体现,故公司审慎地对2015年一季度业绩进行保守性的预测。

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显示,去年下半年大富科技出现机构的密集调研,但截至去年9月30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并无一家基金券商等主流机构。去年三季度末以来大富科技股价亦基本维持高位整理。

相关专题:2014年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LTE 基金券商 牌照发放时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