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财苑知道:油品质量国六标准或将到来 关注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A:在两会这一敏感时期,《穹顶之下》起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油品质量与雾霾的联系备受关注。油品升级包括加氢、脱硫、车用尿素、添加异辛烷等措施,A股公司中,三聚环保(300072)主营脱硫净化剂,是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一级生产供应商;四川美丰(000731)表示其车用尿素有望在今年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海越股份(600387)的异辛烷项目已产出合格产品。

Q:英国拟投资300亿英镑建全球首个潮汐能发电站,哪些公司或受益?

A:国内上市公司中,浙富控股(002266)储备有潮汐能发电机组技术,是国内唯一具有潮汐商用发电机组提供经验的公司。东方电气(600875)已建成大型潮汐发电机组制造能力。(股票套牢怎么办?去财苑知道问问小伙伴们吧,立即提问)

Q:《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即将颁布,或利好哪些股?

A:燃煤带来的污染是我国大气污染的最重要来源,治理污染的各项措施中,对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是最重要的措施之一。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亿利能源(600277)、开元仪器(300338)、科达洁能(600499)、东方电气(600875)、宝新能源(000690)等相关公司。

Q:钛白粉企业集体提价,货源偏紧助推涨势,哪些股或受益?

A:业内认为,行业正面临多重利好,一是《钛白行业规范条件》和《钛白粉工业污染防治技术手册》两大行业性政策公布实施,低端产能加速退出有助行业集中度提升;二是人民币贬值刺激海外需求,尤其利好出口占比较高的龙头企业。资讯认为,可继续关注去年出口占比近50%的佰利联(002601)、受益国企改革的安纳达(002136)等。

Q:马彩开放再成两会提案,千亿市场惹憧憬,哪些股可关注?

A:时隔6年,开发马彩再次成为两会提案而引发社会关注。从内容看,上述提案更加注重马彩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兼具,并符合区域发展、产业升级等国家战略,结合国家体育体制改革大背景,具有可操作性。专家分析,我国内地马彩业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近6000亿元,并拉动传统马业向现代马业转型,提供近600万就业岗位,行业发展潜力巨大。A股中,马彩概念股有武汉控股(600198)、九龙山(600555)和珠江实业(600684)等。

Q:油品质量受到多方关注,国六标准即将到来,哪些股可关注?

A:在两会这一敏感时期,《穹顶之下》起到了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油品质量与雾霾的联系备受关注。油品升级包括加氢、脱硫、用尿素、添加异辛烷等措施,A股公司中,三聚环保(300072)主营脱硫净化剂,是中石油和中石化的一级生产供应商;四川美丰(000731)表示其车用尿素有望在今年进入爆发式增长期;海越股份(600387)的异辛烷项目已产出合格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钛白 上市公司 亿利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