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克森美孚CEO:世界应“适应”长期低油价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首席执行官表示,世界应该“适应”一个油价相对疲弱的时期,而美国页岩油生产的适应力超过许多人此前的预期。埃克森美孚规划的资本支出削减幅度与美国第二大石油集团雪佛龙(Chevron)拟议的削减幅度相当,但低于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的20%的削减幅度。

凤凰财经讯 3曰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首席执行官表示,世界应该“适应”一个油价相对疲弱的时期,而美国页岩油生产的适应力超过许多人此前的预期。

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全球最大的上市能源公司表示,今年将削减资本支出12%,这个迹象表明能源业正通过削减成本来应对原油价格暴跌。

蒂勒森在纽约的年度分析师会议上表示,油价之所以暴跌,是因为中国和其他地区的需求增长放缓,同时美国供应“就像一列货运列一样驶来”。他说,这些状况可能会持续。

蒂勒森表示:“我认为,人们需要在一段时期适应这种局面。目前有大量的供应,而且我没有看到特别健康的世界经济。”

油价自去年夏季以来下跌约50%,这使得人们预计,如果油价没有迅速反弹的话,近年快速增长的美国产量将很快趋缓,甚至可能下降。

但蒂勒森表示,页岩气行业的先例——尽管价格下跌和钻井机数量大幅下降,但页岩气产量继续增长——似乎表明,美国石油产量将比人们所假设的更加强劲。

他补充称,在页岩气领域削减成本并提高生产率的公司往往也生产页岩油或“致密”油,这意味着美国石油业将不会被低油价和其他地区的竞争击垮。他说:“我认为你也将会在致密油领域看到一些同样的适应力,因此它将在全球展开竞争。”

蒂勒森向分析师们表示,埃克森美孚计划将今年的年度资本支出削减至约340亿美元(之前预期为370亿美元),2016-17年度的资本支出还会略低一些。但他坚持该集团一年前的预测,即到2017年,其产量将达到430万桶石油当量/日,高于去年的400万桶石油当量/日。

他的言论进一步表明,石油供应商应对油价暴跌的时间可能比许多高管和分析师预计的更长。

埃克森美孚规划的资本支出削减幅度与美国第二大石油集团雪佛龙(Chevron)拟议的削减幅度相当,但低于英国石油公司(BP)宣布的20%的削减幅度。

蒂勒森还暗示,埃克森美孚研究了许多潜在的收购目标,由于油价下跌,这些目标的估值显得更具吸引力。他说:“我们感兴趣且在考虑的目标真的没啥限制。当然有人在接洽我们。”

他补充称,埃克森美孚将只会收购它相信能够提高被收购企业盈利能力的目标。

预计埃克森美孚天然气产量的下降将持续至2017年,但石油产量今年将增长7%。

 

[责任编辑:liu_jing]

标签:蒂勒森 埃克森美孚 石油当量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