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锡军:注册制改革今年有望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国将开展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者试点,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核心在于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中国将开展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者试点,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核心在于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从监管层面来讲,注册制已经准备就绪,但涉及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立法部门也制定了相应的时间表,目前情况来看,随着《证券法》修订工作的推进,预期注册制改革今年有望落地。

赵锡军说,政府工作报告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要求进一步扩大,这是与国家整体经济格局发展有着密切关系的,其中包括各行业市场化改革,从开放角度来讲,也是与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相吻合的。

赵锡军表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是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公司债规模扩大就是更加符合市场的要求;根据经济发展的现实,来解决区域性和行业性、结构性的融资问题,实际上是为更多的地区、不同行业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融资渠道,满足地方融资需求。此外,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除了配置资金以外,还要配置风险,金融衍生品市场能够更好地配置市场风险。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注册制 赵锡军 金融衍生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