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光祖回应“中国是否挑战时速600公里高铁”(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高铁时速将挑战600公里?盛光祖:不会出 南都讯特派北京记者彭美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刚刚在接受记者时说,自己春节就是坐高铁回家过年的,中国高铁300公里的时速是目前比较好的速度,不会出现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

资料图:中国更高速度试验列车,实验室跑出605公里的时速

原标题:高铁时速将挑战600公里?盛光祖:不会出

南都讯特派北京记者彭美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刚刚在接受记者时说,自己春节就是坐高铁回家过年的,中国高铁300公里的时速是目前比较好的速度,不会出现600公里时速的高铁。 

不认同抢票软件

谈到抢票软件时,他说,我认为抢票软件是不对的,它对于公平买票是不利的,我希望网络购票的秩序要好一点,让老百姓能更加顺利买票。

他同时表示,高铁上的矿泉水是不包括在票价里的,铁路票价应该实行市场化,目前高铁票价主管部门正在根据市场化的要求,不断调整和完善铁路票价改革。铁路的投融资体制改革也正在进行,希望社会资本能更加多渠道进入铁路建设。 

8000亿元铁路投资主要在中西部

他说,目前,中国“高铁走出去”正在快速推进,形势良好,中国和泰国的铁路合作并没有中断,而是合作良好。中国高铁从建造到服务、后期运营、人员培训都是世界上做得最好的,中国铁路的优势在于是是目前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技术成熟、管理经验也很成熟的。

他说,铁路总公司成立两周年以来,认真努力推进铁路改革和铁路建设,以后也将继续努力。今年铁路投资的8000亿元主要投在中西部领域。

有媒体问:中国高铁什么时候会会饱和?盛光祖说,中国铁路还需要进一步建设,尤其是在中西部地区。

[责任编辑:liyaoq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