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鼎龙股份拟投资5000万元 开展图文快印O2O电商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捷) 鼎龙股份5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度报告和投资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设立专业从事视觉传播项目的全资子公司武汉爱视觉传播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互联网技术咨询、开发服务、图文快印、3D打印、跨媒体设计服务等新兴产业。公司表示,随着公司在打印复印耗材产业链上形成规模化生产优势,迫切需要在销售渠道和商业模式上进行扩展与丰富。视觉传播项目形成O2O快印店模式后,将会为公司带来稳定的耗材补给需求,为公司拓展出一条打印复印耗材产品终端销售的新干线。同时,借力该项目公司还可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捷) 鼎龙股份5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度报告和投资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设立专业从事视觉传播项目的全资子公司武汉爱视觉传播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互联网技术咨询、开发服务、图文快印、3D打印、跨媒体设计服务等新兴产业。公司表示,随着公司在打印复印耗材产业链上形成规模化生产优势,迫切需要在销售渠道和商业模式上进行扩展与丰富。视觉传播项目形成O2O快印店模式后,将会为公司带来稳定的耗材补给需求,为公司拓展出一条打印复印耗材产品终端销售的新干线。同时,借力该项目公司还可以实现在互联网业务、文化消费领域上的产业布局,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助力和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资料显示,我国图文快印市场年产值达500亿元,若包括供应链后市场规模可达千亿,上海市营业额前列的单店年营业额都在1亿元以上,但该行业却是一个不受关注的传统地带,目前多为民营个体单店形式运行,连锁经营规模均不大。而在西方发达国家,图文快印业务已呈现规模化、品牌化特点,数码印刷占据主导地位,设备租赁和互联网远程消费成为运营商吸纳消费群体需求的主要手段。

鼎龙股份作为全球技术跨度最大、产品种类最齐全的打印机、复印机兼容彩色碳粉供应商,其产品已覆盖至惠普、佳能、三星等主流机型重点型号,成为国内替代进口唯一生产企业。公司表示,将发挥在国内信息化学品及办公耗材领域中的价值优势,挖掘各类消费者对打印服务及视觉效果的新需求,对传统图文快印业务用B2B2C商业模式进行全面改造,采用连锁基础型态,实现规模运营并对供应链进行重构,通过挖掘供应链价值实现利润增值。连锁实体店是传统客户和体验型消费者的重要导入口,也将就此形成产业链中从生产到消费的闭环。视觉传播项目也会突出互联网经营形态,构建功能强大的电商、云服务平台,形成跨地域的业务区域覆盖,同时能以网络互动、在线订制完成与新生代消费者的对接。连锁运营与电商的深度融合、线上与线下的交互不仅能降低快印市场的运营成本,也能创造出较高的销售定价,从而为快印行业重新开拓出新的发展道路。升华后的快印业务将由传统的图文编排、打印、装帧册,扩展到提供速印、广告印刷、画册、跨介质彩印、3D打印等产品,并将整合设计服务、媒介发布、帐单分发等功能。客户可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两种渠道了解信息、预览产品、下达订单,然后通过灵活的物流方式完成整个交易过程。

对于市场关注的集成电路芯片化学机械抛光CMP垫产品开发情况,公司介绍,公司抛光垫的工装研究,以及规模化生产所需成型精加工设备已基本就绪,即将全面启动该抛光材料的产业化工作。

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主营收入、净利润分别为9.19亿元和1.34亿元,同比增长87.27%和80.05%。2015年,公司产品将全面切入国内市场,海外市场则放量可期。其2015年一季报业绩预增为30至6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惠普 型号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