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泸州老窖三高管同时离职 或与5亿存款失踪有关


来源:中国证券报

3月4日下午在白酒圈内流传的关于泸州老窖人事变动的消息,终于在晚间有了官方通告:2015年3月4日,从公司财务总监到监事会主席再到副总经理三大高管同时离职,中国白酒行业的“换将潮”这一次又引起了关注。

3月4日下午在白酒圈内流传的关于泸州老窖人事变动的消息,终于在晚间有了官方通告:2015年3月4日,从公司财务总监到监事会主席再到副总经理三大高管同时离职,中国白酒行业的“换将潮”这一次又引起了关注。

根据泸州老窖的公告,2015年3月4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蔡秋全的书面辞呈。因主要工作精力已放在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蔡秋全提出辞去所任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同时,“因工作原因”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刘俊涛、公司财务总监敖治平辞去所任职务。

按照披露,本届泸州老窖董事会任期为三年,从2012年6月27日到2015年6月26日止。

上述人事变动背后,业内分析认为可能是和山西汾酒洋河股份一样,将集团和股份公司主要高层分开。目前,泸州老窖现任董事长谢明还任集团董事局主席,总经理张良同时任集团总裁一职。2014年2月,泸州市国资委曾再次作出承诺:在2015年10月31日前解决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高管人员兼职问题。

5日有消息称,今天上午泸州老窖召开内部干部大会,传递“领导班子的变动,是加强企业的日常管理”的信息。据称,今日参会的还有泸州市分管领导、当地国资委、组织部等部门人士。

业界还有另一些猜测。

安徽省酒类流通商会张强表示,敖志平的离去让人很快联想到泸州老窖两次存款不翼而飞的黑天鹅事件。继去年10月,泸州老窖宣布存在湖南长沙农行的1.5亿银行存款丢失后,时隔三个月的今年1月9日,泸州老窖再次公告称,存在河南南阳等地工行的共计3.5亿元银行存款亦不翼而飞。换言之,泸州老窖接连的存款丢失事件,已累计涉及金额高达5亿元。

2015年1月9日泸州老窖晚间公告,为减少可能损失,保护公司及投资者利益,公司已报请公安机关介入,采取相关资产保全措施。泸州老窖将对这总计5亿元存款在2014会计年度按40%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受此拖累,加上中高档产品销售下滑,公司2014年业绩同比预计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泸州老窖 股份 白酒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