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眼中的政府工作报告 满满都是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5日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确定了2015年的主要政策目标:包括GDP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等……证券时报网记者整理汇总各大券商对政府报告的解读。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5日开幕,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确定了2015年的主要政策目标:包括GDP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等……证券时报网记者整理汇总各大券商对政府报告的解读。

中信建投:机会来临一概三带(国企改革、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

为了进一步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打破国有资本在经济活动中的特权地位,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快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完善要素市场系和资源性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必须深化国有企业和垄断行业改革。因此对国有企业的进一步改革是中国政府理顺政府与市场关系的一项核心内容。今年作为改革的关键之年,国企改革势必将从顶层设计进入实际操作层面。在当前全球经济疲弱,中国下行压力骤增的大背景及新常态下,“三大战略”绝不仅是简单地解决区域协同发展问题,还被赋予诸如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引进外资转型升级,推动优质资本走出去,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等更加重要的使命和更加丰富的内涵,“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均有空间上的交叠,这三大战略联动实施,有望盘活中国全境与周边,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协同发展的“一盘棋”,具有显著的政治意义和经济利益。因此,这将成为投资者长期关注的焦点。此外,军工、环保等“两会”热点领域也将再次受到追捧。

平安证券:产业政策面面俱到,建议关注三个方面

1、产业政策主要强调:水利工程投入加大;产业升级,“中国制造2025”;强调新兴产业和新型业态的发展地位,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节能减排与环境治理。

2、我们认为主要的关注点在三个方面:水利工程投资规模大;注意“新兴业态”的表述以及“互联网+”的计划,新技术与商业模式驱动的发展战略地位提升;从文字表述上,政府报告里关于节能环保以及医疗健康的阐述内容较多。

3、建议关注的产业主题:农业水利、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以及医疗健康等。

齐鲁证券:“两会”开启农业信息化和农村互联网金融大发展的新篇章

2015年将是二级市场布局中国大种植业板块股权投资的元年,并有望开启5-10年的黄金增长新时代,判断到2018年之前,以整合“土地、化肥、种业、农药、农机”五位一体的农资综合服务平台商将会诞生一批千亿市值的优秀标的公司。

重点公司:农业互联网及农村金融(大北农金正大新希望)、农垦改革(ST大荒)、综合农资服务平台(芭田股份史丹利诺普信)、农业信息化(辉丰股份江淮动力、神州信息)、现代种业(隆平高科登海种业)。

华泰证券:注册制大幅增加券商的投行收入

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注册制不是一个简单的利好,而是巨大的利好,将大幅增加券商的投行收入,直投业务和产业基金也将获益。

长江证券也在其研报中表示,表面看上市流程的简化将减少企业的发行费用,实则不然,投行部门为了股票的顺利承销和自身信誉,并减小被做空及退市风险,将加大对企业的辅导和审核力度,相应地,投行业务在注册制下将获取更高的发行和承销费率。客户资源将决定证券公司未来的业务开展的深度和广度,在注册制的环境下,证券的发行高度市场化,拥有雄厚客户资源的券商将具有较强的定价权和销售能力。

概念股: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锦龙股份等。

国泰君安:“互联网+”行动计划

国泰君安表示,从国家政策层面,已经充分认识到工业互联技术对提高传统制造业生产服务效率的关键作用,依托我国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通信设备制造业,我国有望在工业互联网革命中走在世界前列。

重点推荐佳讯飞鸿、东土科技、中恒电气、东方国信、键桥通讯。我们从工业数据感知、传输、分析三大环节寻找投资机会。推荐立足指挥调度系统和防灾传感网络并布局工业数据分析的佳讯飞鸿、立足工业以太网并布局机器数据分析的东土科技、借电力改革东风推进能源互联网的中恒电气、从事电信大数据并布局钢铁冶金行业信息化的东方国信、从事RFID 电子牌业务切入车联网的键桥通讯。另外,远望谷、东软载波也将充分受益。

申万宏源:四方面挑选水污染防治概念股

李克强称,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江河湖海水污染、水污染源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行从水源地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做好环保税立法工作。我们一定要严格环境执法,对偷排偷放者出重拳,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对姑息纵容者严问责,使其受到应有的处罚。

申万宏源认为,应从四个方面选择个股,1.MBR净水龙头碧水源;2.市政污水运营龙头首创股份;3.三四线城镇污水龙头国祯环保;4.积极布局污水处理监测设备生产企业雪迪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制造业 君安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