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尤小平八次带“责任关怀”议案建议上两会为那般?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李焱 专栏)一个上午的会议散会后,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回到房间,又一次认真翻阅起此次带上“两会”的5个议案建议。其中,“责任关怀”议案建议,尤小平代表准备第八次带上两会。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李焱 专栏)一个上午的会议散会后,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回到房间,又一次认真翻阅起此次带上“两会”的5个议案建议。其中,“责任关怀”议案建议,尤小平代表准备第八次带上两会。

说到责任关怀,尤小平感慨万千,“执着责任关怀是人大代表政治责任的呼唤,是企业家社会责任的呼唤,是企业实践检验后成功经验的呼唤。”他说,“责任关怀是建设美丽化工的内在要求,是企业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作为人大代表,不管建议能否被采纳,都要继续鼓与呼!”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在会议现场与同组代表交流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在会议现场与同组代表交流 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尤小平介绍,“责任关怀”作为全球化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和行动纲领,旨在不断改善企业的健康、安全和环保表现,推动企业从产品设计、生产、储运到回收,都做到对人、对环境的责任和关怀。虽然责任关怀理念历经政府、协会、媒体的多方推广与传播,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同,在实践中也形成了相对系统、相对成熟的实施标准,但从企业界来看,响应落实责任关怀的效果并不容乐观。

作为全国首批加入“1+3”计划的企业和践行责任关怀的受益者,尤小平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呼吁更多企业去实施责任关怀准则,去履行生态文明建设中企业应尽的责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尤小平深有感触地表示,在我国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下,令人“谈化色变”的石化企业更应该以践行责任关怀为抓手,投身到建设美丽化工、坚持绿色发展、严保生产安全中来。

为此,尤小平建议,要以石油化工行业为重点,用共建“美丽化工”的实践为企业界践行“责任关怀”提供示范。他说,石化产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和支柱性产业,去年创造了约占全国总量13%的产值和25%的利税,有关部门应加大对石化行业践行“责任关怀”的指导和支持力度,从宣传、科技、人才、金融等方面,助力“美丽化工”建设,使之不断深化、取得实效和积累经验,并通过总结和推广,为其他行业履行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同时,他还建议要将“责任关怀”列为国家级研究课题,由国家工信部、环保部及相关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开展专题研究,以石化行业践行“责任关怀”为借鉴,研究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覆盖全部行业的“责任关怀”体系。

此外,尤小平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要以新环保法和生产安全法全面实施为契机,做好“责任关怀”的推广普及工作。通过动员、协调和组织,把“责任关怀”融入新环保法、新生产安全法的宣传和实施之中,用“责任关怀”的理念引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把守法行为上升到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融道德的力量和法律的力量为一体,使之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代表委员小资料

尤小平,出生于1958年1月,浙江瑞安人。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团旗下拥有华峰氨纶、华峰超纤两家上市公司,同时担任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副会长、温州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等社会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尤小平 实效 化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