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沪指震荡跌0.22% 创业板大跌3.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小幅高开。两市早盘在小幅冲高后再次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大跌近3%,失守2000点。午后开盘,两市基本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跌幅进一步扩大,指数跌逾3%。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19点,跌7.29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1392.40点,跌173.99点,跌幅1.50%,创业板报1951.40点,跌63.39点,跌幅3.15%。

今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幅低开,深成指小幅高开。两市早盘在小幅冲高后再次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大跌近3%,失守2000点。午后开盘,两市基本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跌幅进一步扩大,指数跌逾3%。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19点,跌7.29点,跌幅0.22%,深成指报11392.40点,跌173.99点,跌幅1.50%,创业板报1951.40点,跌63.39点,跌幅3.15%。

板块个股方面,有色金属板块走强,中国铝业明泰铝业宏达股份涨停,炼石有色涨逾9%;煤炭板块活跃,恒源煤电涨逾7%,陕西黑猫涨逾4%,郑州煤电美锦能源等涨逾3%;智能电视概念集体回调,金亚科技跌逾8%,海信电器跌逾7%,乐视网TCL集团跌逾5%;医疗保健板块走弱,宜华健康跌逾7%,宝莱特凯利泰九安医疗泰格医药跌逾6%,华润万东戴维医疗跌逾5%;苹果概念走弱,比亚迪跌逾8%,环旭电子跌逾7%,博瑞传播、欧菲光等跌逾4%。

天信投资认为,下周将有23只新股发行,资金抽血较为严重的是周一和周二,在目前市场暴露风险的情况下,市场资金离场打新的意愿将更强,因此市场热点可操作性将越来越小,短期应以规避风险为上。

山西证券认为,下周23只新股申购,资金面上受到一定压力,市场中期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目前的结构性行情是技术面上的正常调整,市场在反复震荡中,中小盘的交易性机会依然很大。但板块轮动的速度较快,操作难度很大。

肖钢:注册制待证券法修毕即可实施

证监会主席肖钢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基本条件已经比较成熟,但推出时间还未最后确定,将在证券法修改完毕后实施。

针对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推出前新股供给情况,肖钢表示,今年仍将基本按月均衡发行,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新股供给的多少根据发审委审核进度确定,不会人为确定具体家数。他提到,今年审核力量、市场情况都具备适当增加新股供给的条件,从总体情况看,新股发行规模将超过去年。

宋丽萍:今年全力以赴推进深港通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资本市场的部分浓墨重彩,其中特别提到,今年将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全国人大代表、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深交所将全力以赴推动深港通,深港通的标的一定会体现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色。

对深交所而言,深港通、创业板改革是业内最为关注的两大方面。今年年初,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一行访港推进深港通建设和A股市场的国际化,同时透露深交所和港交所已经完成方案设计并启动技术系统开发。

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1450亿元

本周四,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稳于3.75%。

鉴于当周公开市场共有逆回购到期2200亿元,则据记者测算,央行最终实现资金净回笼1450亿元,规模较上周略有放大。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较大,而春节后现金回流滞后于市场需求,因此,银行间资金面总体趋紧并不出人意料。

节后两融暴增千亿达1.2万亿

节后两融余额悄悄创下了历史新高,在6个交易日内暴增1000多亿元,累计已达1.21万亿元。同时,有25家证券公司两融规模突破百亿大关。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两融开户数增长迅速,在1月底首次突破600万户。两融余额数据已成为研判市场行情的重要指标之一,而两融数据的快速增长也往往被视为市场交易活跃的表现。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融资融券余额在节后开始快速增长,截至3月4日,融资融券余额高达1.21万亿元,比节前增长了1000多亿元,平均每天增长166.73亿元,这一增长速度在两融业务推出后较为罕见。

首份券商年报亮相 太平洋证券净利增6倍

首份经过审计后的上市券商2014年年报今日正式亮相,太平洋证券去年净利增长628.41%。年报显示,太平洋证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3.5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4.88亿元增加了178.65%。

2014年4月,太平洋证券成功实施定向增发,实际募集资金约37亿元。截至去年底,该公司资产总计14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4.02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了193.22%。

南北合并获国资委批复同意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今日分别公告,双方公司控股股东已于近日收到国资委出具的《关于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合并。

根据此前的合并方案,中国南车将向中国北车全体A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A股股票、向中国北车全体H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H股股票,并且拟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流通,拟发行的H股股票将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中国北车的A股股票和H股股票相应予以注销。合并完成后,中国南车将更名,初定为“中国轨道交通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国资改革启动

合肥国资委多家参股控股上市公司发布国有股份划转公告,宣告当地国资大变革时代悄然启幕。至于本轮改革是否将催生出第二个广州友谊似的地方金融控股平台,可能会成为最大看点。

合肥市国资委控股上市公司合肥城建、国风塑业、合肥百货,以及合肥国资参股的上市公司惠而浦、安利股份今日均发布了国有股权变更的公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亚 上交所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