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部:中国在转基因技术上必须占有一席之地


来源:中国网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6日(星期五)16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余欣荣: 刚才这位记者朋友连提了两个问题,一个是转基因问题,一个是农业补贴的问题,我都非常乐意来回答。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6日(星期五)16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推进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路透社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最近有很多民众起诉农业部有关转基因安全信息不够,你们披露的信息不够,我想问问你们怎么看这个问题。第二,关于中国政府给农民的补贴。昨天总理报告说了中国政府要继续支持农业生产,但是最近美国农民协会抱怨中国政府对农业生产大量的补贴,所以我想问你们怎么看这个问题。

余欣荣: 刚才这位记者朋友连提了两个问题,一个是转基因问题,一个是农业补贴的问题,我都非常乐意来回答。首先回答关于转基因的问题。农业部对待转基因问题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简单地讲就是突出三条:一是在研究上积极支持自主创新,占领农业生物科技的制高点。二是推广上慎重,做到确保安全。三是管理上依法。当前,人们对转基因有疑虑和担心,社会上对转基因问题有争论,从人类科技进步史的角度来看,这是正常现象,因为转基因作为一项重要的生物新技术,诞生的时间还不长,社会对这项技术的认识还有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目前人们对它的看法存在不同是正常的,属于科学认知的问题。转基因是一项新技术,也是一个新产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我国是农业生产大国,也是农产品的消费大国,而又人多地少水缺、水旱灾害频繁,病虫害发生率高,所以为了保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长期有效地供给,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包括在转基因这项高新技术上,必须占有一席之地。因此,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强转基因生物技术的研究,安全管理和科学普及。我想,随着科普的深入和实践的发展,公众的疑虑是可以逐步减弱的。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好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把这些工作做实,做到位。

余欣荣:

刚才这位记者朋友连提了两个问题,一个是转基因问题,一个是农业补贴的问题,我都非常乐意来回答。首先回答关于转基因的问题。农业部对待转基因问题的态度是一贯的、明确的,简单地讲就是突出三条:一是在研究上积极支持自主创新,占领农业生物科技的制高点。二是推广上慎重,做到确保安全。三是管理上依法。当前,人们对转基因有疑虑和担心,社会上对转基因问题有争论,从人类科技进步史的角度来看,这是正常现象,因为转基因作为一项重要的生物新技术,诞生的时间还不长,社会对这项技术的认识还有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目前人们对它的看法存在不同是正常的,属于科学认知的问题。转基因是一项新技术,也是一个新产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我国是农业生产大国,也是农产品的消费大国,而又人多地少水缺、水旱灾害频繁,病虫害发生率高,所以为了保证粮食等主要农产品长期有效地供给,必须走科技创新之路,包括在转基因这项高新技术上,必须占有一席之地。因此,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强转基因生物技术的研究,安全管理和科学普及。我想,随着科普的深入和实践的发展,公众的疑虑是可以逐步减弱的。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好中央一号文件的要求,把这些工作做实,做到位。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农业部 中央一号文件 转基因技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