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大抽血机来袭 下周四大事件影响股市走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申万宏源(000166)研报预计,下周发行的23只新股,发行价在20股/元以上的有东方证券、国光股份(002749)、爱普股份(603020)、浙江鼎力、龙津药业(002750)、以及龙韵股份(603729)6家公司。

===本文导读===

下周四大事件影响股市走势:2月经济数据出炉

23只新股下周发行冻结资金或超过3万亿元

新股暴涨影子股受益“打新”不如捉“影子”?

一大拨新股下周申购是该顺势而为还是趋利避害?

新一波新股IPO下周来临投资者不妨多申购打新基金

财信网(记者黄晓霞)3月15日,全国两会将闭幕,下周的市场焦点之一仍然是两会相关内容。此外,春节后首批23只新股将集中在下周申购,冻结资金量可能创出新高,加上市场资金面并不宽松,业内普遍预计3月可能迎来降准;2月份各项经济数据也将在下周披露,情况难言改善。

23只新股集中申购

春节后首批23只新股将于下周集中申购。3月10日,蓝思科技发行;3月11日有10家公司发行,分别是龙韵股份、松发股份、托普集团、东方证券、立霸股份、富临精工、诚益通、恒通科技、世龙实业和四通新材;8家公司于3月12日发行,包括暴风科技、强力新材、埃斯顿、腾龙股份、全筑股份、爱普股份、九华旅游、北部湾旅游;3月13日,浙江鼎力申购。

中金公司预计,本次新股申购资金冻结总量或再创新高,预计在2.3万亿-2.6万亿之间。

126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年报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126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Wind统计显示,94家公司已经公布年度业绩预告,预喜股占比为69.15%。其中23家预增,28家略增,5家续盈,9家扭亏,12家预减,6家略减,3家续亏,7家首亏,1家不确定。

有研新材实现净利大幅提升,公司在去年实施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和重大资产出售,利润主要来源于稀土材料和高纯/超高纯金属材料业务,预计2014年实现净利润5800万元至6300万元,2013年同期盈利192.83万元。而华银电力彩虹股份同达创业安彩高科三特索道建峰化工东凌粮油等7只股票出现年度首亏。

2月经济数据出炉

2月份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在下周披露。3月8日公布2月贸易差额,3月10日公布2月CPI、PPI,3月11日公布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M2增速和新增人民币贷款金额。

海通证券预计,2月CPI同比增长0.9%,且不排除低于预期的可能;2月PPI降幅将扩大至4.5%,物价整体低迷,通缩风险加剧。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7%,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5%,春节黄金周期间零售、餐饮、旅游等增速都低于2014年春节,受经济下行拖累缓慢下滑;2月新增信贷8000亿元,M2增速10.7%;2月出口增长41.1%,进口增速下滑20.2%,贸易顺差517亿美元,对东盟出口是外贸中的仅有亮点。

1130亿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13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央票到期。

本周央行实现公开市场资金净回笼1450亿元,规模较上周的1420亿元略有放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虽略有下调,但整体仍处高位。

多数分析师认为,节后资金紧,可能和人民币贬值资金外流有关,再次降准的条件已经成熟。3月很有可能再次迎来降准。具体时间节奏上,还要看央行的尺度掌握。(大众证券报)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蓝思 影子股 股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