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内参强烈推荐 六大金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网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后立尧 日期:2015-03-06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09日讯

新界泵业:农用泵及污水泵双龙头,业绩迎来拐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后立尧 日期:2015-03-06

投资逻辑。

水泵行业需求稳健增长。全球泵业市场需求年均增长约6.4%,到2015 年产值将达到708 亿美元,农用水泵产值约60 亿美元。国内水泵销量约1.2 亿台,年均增速约10%。国内农业泵产值255 亿元,国内需求150 亿元。城市污水处理领域的泵类产品年均需求约150 亿元。

农用水泵行业四大成长动力:1、政策推动农用泵行业发展。2、农民收入提高水泵自备率上升。3、农机补贴促进农用泵行业规模扩大。4、土地规模化应用及节水农业提升水泵灌溉需求。

公司是农用泵、污水泵双龙头。公司产品包括潜水泵、陆上泵、污水泵等,收入占比超85%。近几年出口业务占比均超过40%,主业是亚非拉国家。

公司连续7 年农用水泵全国产销量排名第1,行业占有率约4%。近4 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26.3%,毛利率逐年提升。

公司业绩的驱动因素:1.农业水利投资拉动,未来几年平均增速基本保持稳定。2.保有量提升和产品更新换代推动的需求。3.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推动。

4.国外市场回暖拉动需求。行业年均增速超10%,公司品牌优势明显,将享受行业成长及市占率提升双利好。5. 公司在天猫开店,网络销售发力。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43/0.55 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9/23 倍。

估值。

我们选取了同处于农机行业的南方泵业利欧股份一拖股份新研股份做对比,以上4 家上市公司2015 年平均PE 为43.3 倍,按照行业平均PE 计算新界泵业对应目标价为18.5 元。我们考虑到新界泵业2015-2017 年的高速增长,给予公司 “买入”评级。

风险。

公司的风险主要有:水十条等政策不达预期的风险、公司毛利率不能维持或提升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出口形势变差的风险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毛利率 上市公司 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