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正在申请第三批自贸区 概念股迎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网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周日表示,山东青岛正在申请第三批自贸区,目前已有工作方案。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将受益新区的发展;公司还持有青岛国货汇海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45%的股权。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周日表示,山东青岛正在申请第三批自贸区,目前已有工作方案。

据报道,郭树清在两会间隙表示,青岛在申请第三批自贸区,将突出海洋经济等地方特色,并在申请同时进行试点,最终方案出台还待国务院批准。分析认为,青岛金王(002094)、青岛双星(000599)、青岛碱业(600229)、民生控股(000416)等自贸区概念可重点关注。

青岛金王:公司位于青岛市即墨环保产业园,即墨地块地理位置优越,石棚水库在该地块的东侧,后期将由政府出资将石棚水库打造成近8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公司是美国沃尔玛、瑞典宜家家居及法国家乐福等2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日用消费蜡烛类产品的最主要供应商,自贸区的推进将公司的进出口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青岛双星:公司主营橡胶轮胎、机械、绣品的制造、销售;国内外贸易,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劳动防护用品的制造与销售。青岛双星子公司与德国HF公司签硫化机合作协议,在德国签署了全钢液压式双模轮胎定型硫化机合作协议,协议期限10年。合同价款包括技术许可费及制造和技术支持费。除此此外,南非客户成功订购由青岛双星东风轮胎公司生产的乘用胎,2013年采购双星商用车胎10万多条,用四年多时间,现在已将双星商用车胎做成了南非中国轮胎品牌第一名。

青岛碱业: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青岛国资委曾表示过,国有资本会重点投向民生领域和重要行业,并加快青岛碱业等部分上市公司的股权重组。而公司的大股东青岛海湾集团公司与青岛港关系紧密。

民生控股:青岛蓝色硅谷规划范围为“一区一带一园”其中“一带”由核心区向南,沿滨海大道延伸至崂山区科技城,形成一条海洋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总长约50公里。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将受益新区的发展;公司还持有青岛国货汇海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45%的股权。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自贸区 概念股 青岛双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