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明日强烈推荐8大金股 想象空间巨大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们此前一直强调2015年将是海能达海外业务的大年,3月8日,公告德国子公司中标荷兰安全与司法部的全国专网应急项目,总金额9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6.16亿元,约占14年总收入32%。

海能达(002583):中标荷兰6亿大单全球专网格局巨变

我们此前一直强调2015年将是海能达海外业务的大年,3月8日,公告德国子公司中标荷兰安全与司法部的全国专网应急项目,总金额9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6.16亿元,约占14年总收入32%。此次中标意义重大,正面印证海能达在全球专网市场的“切蛋糕”逻辑,专网小华为正在崛起,且对公司业绩弹性贡献很大。

预计2015-2016年EPS分别为0.35/0.70元,给予16年30倍PE,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21元,维持“强烈推荐-A”,中长期看200-300亿市值。

公司成立以来中标的最大项目,意义重大。一是此次为海能达成立以来的最大项目。二是技术制式为TETRA,我们判断为MOTO老网的替换项目,彰显海能达全球一流的技术水平,以及逐渐成熟的全球化市场策略。三是中标实体为德国HMF子公司,显示海能达国际化收购之后的良好整合效应。四是项目为荷兰全国警察网,包括软硬件系统和售后服务,体现了公司从终端销售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转型。

分食海外蛋糕正式启动,专网小华为的逻辑逐步验证。我们此前强调公司的大逻辑是专网模转数下全球市场份额的提升。全球专网集群千亿市场,MOTO在14年实现59亿美金销售,约占一半市场份额。此次中标是对MOTO老网的替换,标志海能达分食海外蛋糕正式启动。

且据彭博社报道,MOTO正在寻找潜在买家,行业格局变化将利好海能达份额提升,专网小华为的逻辑将逐步验证,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单个项目价值巨大,服务收入空间打开。此次项目折合人民币6.16亿,占2014年收入32%,按照50%的毛利率测算,将贡献3亿毛利,在德国公司费用刚性的前提下,对净利润贡献的弹性很大。该项目除设备销售外,还包括8年服务,横向类比MOTO的收入结构,服务达到20.7亿美元,占收比35%,而海能达由于过去在海外市场以终端销售为主,服务收入几乎空白,未来增长空间巨大。

费用稳定下市场端放量,未来业绩弹性巨大。行业龙头MOTO专网业务毛利率为48%,净利率高达22%,规模收入带来的成本摊销效应是其维持高利润率的主因。海能达的毛利率接近50%,但由于前期处于扩张期,新品储备和营销网点铺设使研发和销售费用增长一直维持高增长,导致公司净利率较低(14年不到3%)。但在费用刚性的情况下,一旦市场端打开局面,未来业绩的弹性将会非常大。(招商证券)

兆驰股份(002429):公司年报点评:15年业绩将改善

公司14年以来收入增速是逐渐下行的,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以下方面:

去年面板供求关系的紧张影响了公司的接单和生产;LED新产能投放延迟影响生产规模的扩大;公司不华数等公司的战略合作推迚低于预期。

考虑到以下因素,15年公司业绩有望回升:今年以来,受2015年面板产能投放即将迎来高峰影响,面板紧张供求关系已有所缓解,这丌仅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也将减缓面板价格强势上涨对于产品毛利率的侵蚀;今年3月中旬,公司新的工业园将投入使用,这丌仅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新生产基地投产还将使得公司的液晶电视生产产能将扩大1倍,而公司15年也将趁机迚一步加大不一线品牌的合作力度,幵通过ODM或品牌授权的方式扩大生产规模;随着反腐的深入以及广电系统市场化改革的加快,更多广电企业将通过招标形式采购机顶盒,公司机顶盒具有较强的性价比优势有望从中获益;公司去年新建完工的南昌兆驰led项目一期已竣工,今年6月底将完全实现满产,公司产能将翻一倍,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公司LED产品收入有望从14年的6个多亿上升至15年的10多亿。

虽然公司近年来从智能电视终端制造向智能电视终端服务运营的转型幵丌成功,但是幵丌会就此放弃,15年还将在优化战略的基础上继续通过跨界合作拓展智能电视运营市场,以获得更多增值服务收入。

15年公司收入有望实现16%的增长,而受益于销售客户以及产品结构的改善,毛利率水平也有望持续提高,这将推劢公司净利润增速有望在20%以上。目前公司PE估值20倍左右,给予增持评级。 (中国民族证券陈伟)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海能达 强烈推荐 警察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