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毛利高投入并存 广誉远2014年净利润3841万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石丽晖)3月9日晚间,广誉远公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较上年增长32.1%,实现净利润3841.29万元,较上年扭亏为盈。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石丽晖)3月9日晚间,广誉远公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较上年增长32.1%,实现净利润3841.29万元,较上年扭亏为盈。

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为负数,不过口径正在缩小,从上年的-6651万元减少为2014年的-2252.3万元。2014年非经常损益主要来自转让资产确认的无形资产处置收益4398.6万元,以及处置股权形成投资收益2346.2万元。

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1%的情况下,营业成本反而降低了25.1%,毛利率空间扩大,然而销售费用猛增56%,吞噬了利润空间。对此,广誉远表示销售费用较上年增加6769万元,主要是因为2014年公司加大了对精品中药、传统中药的市场推广力度,广告投放和宣传制作比上年增加2100万元,市场推广费增加2455万元,可见公司在市场培育方面,更看重长期利益。

公司表示,2014年是战略转型的重要一年,全产业链打造广誉远精品中药。公司围绕精品中药、传统中药和养生酒做文章,挖掘和再塑广誉远品牌,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其中,传统中药实现销售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64.6%;精品中药实现销售收入7360.85万元,同比增长381.74%;养生酒销售则与上年基本持平。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进一步提升,达到77.88%,比上年增长18.55%。

广誉远募集6亿多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非公开发行,2014年11月已获得证监会正式受理,尚需得到最终核准方可实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毛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