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场外资金入市热情高涨 基金称行情依旧乐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大盘和创业板双双低开,但创业板早盘即迅速翻红,午后大盘发力上涨。在深圳多家基金公司看来,在二十多只新股申购分流资金的情况下,市场依然大幅上涨,表明投资者热情高涨,市场有望进一步上行,而从基金专户申购情况看,场外资金依然在源源不断入市。

昨日大盘和创业板双双低开,但创业板早盘即迅速翻红,午后大盘发力上涨。在深圳多家基金公司看来,在二十多只新股申购分流资金的情况下,市场依然大幅上涨,表明投资者热情高涨,市场有望进一步上行,而从基金专户申购情况看,场外资金依然在源源不断入市。

深圳某大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从年后的市场行情看,大盘高位震荡,创业板在上周五遭遇剧烈调整,在新股发行占用资金的情况下,从以往惯例看,震荡走弱或在预期之中,但从今天的行情看,表明投资者参与热情仍非常高涨。

另一家私募基金投资经理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在原本预期不高的市场中,创业板没有继续下跌,反而迅速翻红,原本谨慎的市场情绪迅速看多时,我们也立即顺势加仓。”

“从我们公司专户发行情况看,高净值投资者对市场的参与热情非常高,不少专户是资金超过三千万元的单一客户的专户,由于上述高净值客户对收益率预期相对而言并不太高,在市场热情高涨的市场中,不少产品业绩让客户非常满意,赚钱效应吸引更多资金入场,”上述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从专户投资者类型看,不少是实业投资者,以及卖掉房地产入场的投资者,表明居民资产配置大潮已经开始,更多资金开始入市。”

早在上周四,接受记者采访的另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就表示,大盘经历了节后的调整,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但是缺乏助推上涨的刺激因素。在相关政策利好催化下的新兴产业,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这是创业板指率先翻红上攻的原因。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机会,业内人士表示,在改革力度加大及经济强力推动转型的背景下,新兴产业依然是机构关注的重点,尤其是以互联网为主线的投资机会,包括互联网金融、智能医疗、工业互联网,以及传统行业触网带来的价值重估机会,都是机构关注的重点。从市场表现看,涉及互联网金融的P2P网络贷款、供应链金融等受到资金追捧,从传统水泥行业转型为互联网金融的巢东股份,在短短十多个交易日内,股价已经飙涨了两倍多;从传统烟花行业向互联网金融切入的熊猫烟花,也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同样具有互联网金融概念的的绵世股份,加码供应链金融的汉得信息、欧浦钢网等,均以涨停报收。

事实上,在机构投资者眼中,互联网已经成为将来生活的标准配置,传统行业嫁接互联网之后,会让既有的效率得到提升,还会让此前沉淀的大数据价值得到重估,由此而来的投资机会将是长期而相对确定的。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基金公司 资金入市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