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创新创业进入新时期 概念股充满勃勃生机(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式写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9月,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首次向世界宣告,中国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新态势。

科学技术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 国办日前印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指出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政策集成、强化开放共享、创新服务模式,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任务:

一是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二是降低创新创业门槛;三是鼓励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四是支持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五是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六是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七是丰富创新创业活动;八是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意见指出,将为创业企业工商注册提供便利,对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机构的房租、宽带接入费用和公共软件等给予适当财政补贴;将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规范和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式写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4年9月,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首次向世界宣告,中国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新态势。仅仅半年后,这种理念上的宣誓,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施政纲要。

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一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定义为推动中国发展调速不减势、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我国有13亿人口、9亿劳动力资源,人民勤劳而智慧,蕴藏着无穷的创造力,千千万万个市场细胞活跃起来,必将汇聚成发展的巨大动能,一定能够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让中国经济始终充满勃勃生机。”

投资机会

市场人士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是李克强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管理中国经济,确保稳增长和调结构的重要手段。市场阶段性的炒作热情会寻找国家重大创新政策作为风口着落,园区开发是个容易理解的主题。此外,园区开发企业市值普遍不高,未来告别地产,转型创投业务,有的还有望通过资产注入、整合走上新的发展之路。可关注创投类上市公司,如东湖高新张江高科中关村鲁信创投

另外,根据市场关注度,互联网股权众筹概念股主要有两类:一类是直接获益的券商股,主要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龙头股。另一类是受益众筹融资概念的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或者沾边的影子股:雅戈尔深圳华强金证股份内蒙君正证通电子万好万家上海钢联熊猫烟花绵世股份等。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概念股 创业文化 创新政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