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马迪加岛现19只绿海龟尸体 疑被走私者丢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悉,迪加岛位于古达岸外,属邦耳群岛之一,距离邦耳岛主要市镇卡拉奇(Karakit)约2小时船程,距离菲律宾同样也不远。

资料图片:绿海龟。

资料图片:绿海龟。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沙巴野生动物局和大马海事执法机构接到情报,于本月5日前往古达岸外的迪加岛(Puala Tiga)展开搜查,在岛上岸边发现19只珍贵绿海龟的尸体。

据报道,一年前,有多达50只海龟的尸体在同一海岛岸边,被沙巴大学的讲师发现。沙巴野生动物局官员怀疑,这两起事件极可能有关联。

报道称,沙巴野生动物局西海岸办事处官员洛兰尼文指出,当局高度怀疑不法分子准备走私绿海龟至邻国,但因海上执法部队巡逻,未能得逞。

他还指出,迪加岛是走私者心目中的理想走私转运站,因无人居住,并且也是沙巴最靠近菲律宾的海岛。

据悉,迪加岛位于古达岸外,属邦耳群岛之一,距离邦耳岛主要市镇卡拉奇(Karakit)约2小时船程,距离菲律宾同样也不远。

沙巴野生动物局总监威廉巴亚以“极大的惨剧”,形容沙巴野生动物局官员在迪加岛发现19只绿海龟尸体的事件。

他表示,发现绿海龟的地点是拟议中的敦慕斯达法海洋公园,整个海洋公园的总面积达100公顷,公园内有着超过8万种海洋生物,也是全球其中一个蕴含丰富海洋生物的地点,因此这起事件绝对是场“灾难性的打击”。

据报道,由于大部份海龟已高度腐烂,沙巴野生动物局已把它们运回阿皮亚进行检验,以期能找出绿海龟致死的原因,揪出幕后凶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沙巴 海岛 菲律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