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明珠:偷别人专利就应罚到倾家荡产


来源:南方都市报

特派北京记者薛冰妮 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驻地首都大酒店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如何看待到到海外买电饭锅的问题再次被问及。董明珠对这个问题谈了很久,从自信心谈到创新,最喜欢说的话是“你敢不敢想”。

南都讯 特派北京记者薛冰妮 今天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驻地首都大酒店接受媒体集体采访,如何看待到到海外买电饭锅的问题再次被问及。

董明珠对这个问题谈了很久,从自信心谈到创新,最喜欢说的话是“你敢不敢想”。

“服装商场很难看到中文字,就是国产也挂个洋头,对自己的不自信。这个产品就是我制造 ,你敢不敢大声说出来?”

董明珠说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现在谈这种问题显得有点小气。拿出全球最好的东西,世界就是你的。要想改变别人首先得改变自己。

董明珠说她最生气别人问她投入多少研发经费。开会时,她问大家,“德国工业现在进入4.0革命,未来的5.0是什么你们敢不敢想?为什么老是在别人屁股后面?你敢不敢大胆想?”

她最痛心的则是对专利的保护不够。她认为,现在中国大陆对偷专利的企业罚得不够。以格力为例,被人偷了专利才赔了200万元。她认为不应该保护这些偷别人专利的企业,应该罚到倾家荡产,下次不敢去偷。科技进步越来越快,不怕竞争,就怕不公平不公正。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董明珠 专利 格力电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