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首家民营银行有望获批 盛达矿业大股东为主发起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甘肃省政府已确定盛达集团为西部银行的主发起人。除了筹建西部银行之外,盛达集团在金融领域还有着多笔投资。据盛达集团副总裁、盛达矿业董事长朱胜利透露,盛达集团已参与了4家商业银行的组建,包括持有兰州银行3亿股,是兰州银行第二大股东;持有甘肃银行3.3亿股;同时也是天水市秦州合作银行和麦积合作银行的最大股东。

全国人大代表、盛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满堂日前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甘肃首家民营银行名称已定为“西部银行”,去年2、3月份已经将材料通过甘肃银监局和金融办上报中国银监会,有望成为第二批获批的民营银行。

甘肃省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段”。随着推进“一路一带”建设被写进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业内预计相关的金融配套服务将会陆续出台。据赵满堂透露, “西部银行”的名称目前已通过工商局注册,将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和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企业。

甘肃省政府已确定盛达集团为西部银行的主发起人。除了筹建西部银行之外,盛达集团在金融领域还有着多笔投资。据盛达集团副总裁盛达矿业董事长朱胜利透露,盛达集团已参与了4家商业银行的组建,包括持有兰州银行3亿股,是兰州银行第二大股东;持有甘肃银行3.3亿股;同时也是天水市州合作银行和麦积合作银行的最大股东。

资料显示,盛达集团连续三年位居“甘肃民营100强企业”第1位,目前已形成矿业、房地产、金融投资、商业、文化、旅游六大产业板块,盛达矿业(000603)则是盛达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

对于盛达矿业这个上市公司,盛达集团似乎偏爱有加。2013年8月,兰州银行因业务发展需要启动增资扩股计划,面向原股东募集,当时盛达集团已持有兰州银行1.8亿股,为兰州银行第三大股东。据盛达矿业在2013年年报中透露,盛达集团为支持公司发展,将此次参股机会让一部分给公司。因此,盛达矿业得以参股兰州银行,参股数量5000万股,占当时兰州银行扩股后总股本的1.5%。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银行 股本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