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纶科技去年营收13亿 战略转型获阶段性成果


来源:证券时报网

新纶科技(002341)3月10日发布年报,2014年公司营业总收入达13.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8.4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71%;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新纶科技(002341)3月10日发布年报,2014年公司营业总收入达13.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8.4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71%;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公司表示,2014年内完善了战略布局,优化产业结构,向新材料行业转型战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接下来将加大在生物制药、民用防护、日化护理等新兴领域的市场规模,适时开展股权激励计划和多元化融资,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完善战略布局 优化转型升级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保持着防静电/洁净室业务的稳步发展,并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变化,与上海瀚广深入合作,发挥协同效应,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客户质量。

另外,公司常州产业园一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期厂房已建设完成并将于2015年上半年投产。园区部分示范线已提前量产,并已通过部分重点客户的产品认证,为转型新材料行业奠定基础。同时,公司天津产业园亦整体完工,进一步完善公司三大半导体生产制造基地的战略布局,为未来打破地域垄断,布局全国市场奠定了先驱条件。

在民用市场策略中,报告期内,公司加快了民用系列产品的开发进度,成功推出了空气净化器、日护产品、防雾霾口罩等一系列民用产品,市场份额得到快速提升。同时,公司利用在材料方面积累的优势渠道,自主研发出一系列轻资产投入、高附加值产品,如护理产品。

为优化产业结构,公司进一步剥离劣势资产,在超净清洗服务方面,公司关闭了北京、大连西安三地清洗中心,集中资金将资源重新进行配置。并将天津产业园项目中的“防静电/洁净室消耗品”产品项目调整为“新风净化器产品”项目,以实现募集资金最优配置。

深耕技术研发 扩展新材料产业布局

对于2015年,公司表示将新继续深耕主业优势,保持主营业务稳步增长的前提下,加大在生物制药、民用防护、日化护理等新兴领域的市场规模,并扩展新材料、新服务领域业务水平,积极拓展新材料产业布局,完善上下游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模式。

另外,公司也将在民生净化领域加强研发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渠道提升市场份额,并将继续加强对日化护理产品市场的拓展力度,加快新产品的研发进度,提升产品层次,丰富产品种类,提高盈利水平。

公司进一步表示,将在适时开展股权激励计划,积极开展多元化融资工作,满足公司业务转型发展的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快速成长。(陈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