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融规模创新高 融资增长明显提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截至3月6日,两融市场规模为12320.11亿元,环比扩大了6.4%,其中融资余额12267.14亿元,环比扩大6.45%,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14,为今年以来的新高。市场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共有28个行业全部实现净流入,其中家用电器、纺织服装、有色金属、汽车、建筑材料净流入比例居前。

⊙渤海证券黄宏飞

截至3月6日,两融市场规模为12320.11亿元,环比扩大了6.4%,其中融资余额12267.14亿元,环比扩大6.45%,买入与偿还之比为1.14,为今年以来的新高。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为52.97亿元,环比缩小4.63%,卖出与偿还量之比为0.99。综合来看,目前买方市场依然占据主导,融资余额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融券,而从目前情况分析,未来融资融券规模可能将迎来新一轮增长,预计本周两市有望呈现结构性反弹。

市场方面,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上周共有28个行业全部实现净流入,其中家用电器、纺织服装、有色金属、汽车、建筑材料净流入比例居前。而融券方面,共有21个行业实现净卖出,较上周有所增加,其中休闲服务、银行、建筑材料、电气设备、采掘卖出量增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恒源煤电平庄能源山大华特江铃汽车长安汽车;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大北农宏达股份开山股份珠江啤酒威创股份。本周截至目前两市融资净流入最多的5只个股为水晶光电安泰集团、健民集团、聚龙股份泰山石油;融券净卖出量最多的5只个股为山大华特、恩华药业超声电子大名城马钢股份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渤海证券 个股方面 融资融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