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油期货有望今年上市交易 概念股值得长期关注(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龙宇燃油:2015年1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与Global Far Inc.以及傅月琴三方共同设立境内、境外公司经营大宗商品贸易。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广汇石油取得国家商务部下发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201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万吨。

针对原油期货上市准备情况,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3月10日表示,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过程中,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方面原油期货是国际市场,参与者包括境外投资者,需要有一系列的制度突破,目前在证监会的统筹下,相关部委都在积极准备相关工作,包括税收、海关等;另一方面,上期所和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也做一些准备工作,如组织市场、合约设计、投资者准入等。杨迈军表示,随着各种准备工作的成熟和就绪,今年能够使得原油期货开始交易。

原油期货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原因是该品种将成为我国第一个允许国际投资参与的期货品种,是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尝试。中国目前石油对外依存接近60%,还可能进一步提高。2013年,中国正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石油净进口国。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进入下行周期,正是中国加快石油储备的良机。中国可待储备达到一定规模后,建立储备信息定期发布机制,并借此对全球石油市场施加影响,建立中国原油期货市场,能够更加真实地反映我国以及亚太地区新兴经济体的能源需求,向国际原油市场传递正确的价格信号,还可通过发展国内原油期货市场,来实现与战略储备的有机联动,最终获取原油定价权。同时,随着石油战略储备制度的建立和逐步完善,发展原油期货市场,为战略石油储备和企业商业库存轮换提供套期保值工具。

业内人士指出,原油期货的上市不仅可以提高中国在国际石油市场定价的影响力,推动国内成品油市场的价格改革,而且也为国内原油消费企业提供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渠道。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包括:龙宇燃油广汇能源中国中期美尔雅仁智油服潜能恒信中化国际等。

龙宇燃油:2015年1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与Global Far Inc.以及傅月琴三方共同设立境内、境外公司经营大宗商品贸易。设立的境内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人民币,设立的境外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金。龙宇燃油持股比例分别为61%。出资方式为现金出资。

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广汇石油取得国家商务部下发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201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万吨。广汇石油可根据市场情况将原油销售给符合产业政策的炼油企业。公司要定期将原油进口执行情况上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

美尔雅:子公司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期货经纪业务和期货业务培训。2011年,美尔雅期货市场份额由年初的0.73%上升到1.07%,在全国162家期货公司中,美尔雅期货公司在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全国交易所综合排名中均名列22位,同时,获得了全国四家交易所的多项表彰。2013年美尔雅期货公司成功获得中金所结算会员资格。

中国中期:公司参股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其官网显示,中国国际期货于1992年12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成立,主营商品期货、金融期货、期货投资咨询以及资产管理业务,为中国证监会批准参与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筹备工作企业,是中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的期货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美尔雅期货 原油期货市场 概念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