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或再挑战3300点压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强势爆发一举突破均线压制,MACD指标也由死叉变为二次发散的状态,沪指突破3286点压制后有望开启新一轮走势,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在上周五杀跌后昨日出现反弹,但是成交量明显不足,后期反弹走势可能难以持续,短线反弹高点建议投资者可逢高减仓,关注指数后期走势。

源达投顾:均线系统全面突破 短线逢高减仓为宜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强势爆发一举突破均线压制,MACD指标也由死叉变为二次发散的状态,沪指突破3286点压制后有望开启新一轮走势,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在上周五杀跌后昨日出现反弹,但是成交量明显不足,后期反弹走势可能难以持续,短线反弹高点建议投资者可逢高减仓,关注指数后期走势。

 科德投资:量能放大资金入场明显 短线关注量能变化情况

从昨日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虽然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增长,但是增量幅度不大,也就是说基本可以判断为场内资金的自行迁徙。对于市场而言,要拉动大盘蓝筹,必须有持续的增量资金入场,所以后两日的市场成交量能否继续递增就成为判断这次反弹性质的重要武器。

天信投资:60日均线支撑力度强 短线大盘或再迎转机

新股申购对于市场的影响力度将趋缓,昨日早盘的跳空下跌有加速赶底的态势,目前看主板在3200点上下及60日均线位置的支撑力度强,时间上看,本周新股集中发行完毕,大盘有望再次迎来转机。

 同花顺:普涨行情弱化打新效应 或将迎来主升浪

总体来看,今日本周打新第一天,随着发行新股的陆续增加,资金面也将再度受到考验。但大盘亦不会过度反应,反而随着打新结束,资金逐渐回流,走强概率加大,故本周大盘结束调整,或将迎来主升浪。

股商财富:新股申购再度提速 短线冲高空间有限

下周又有一批新股开始申购,按照目前新股的火热状态,冻结资金将会是一个巨大数字。本轮IPO的主要公司,还是以高成长性的中小公司为主,其大幅爆炒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中小市值成长性股票。资金从主板撤离,流入中小市值股票特别是高成长性公司的状态还在持续,下周新股发行也对今日主板构成了较大压力。不管行情如何演变,京放投顾一直都认为本轮行情是牛市级别,但是蓝筹和成长性公司在交替上涨,体现出了新牛市的新特征。

我们反复强调,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在实施扩张财政和货币政策,资产价格上涨的预期是确定的。中国面对低迷的经济形势,刺激性的政策已经实施了,并且可能还会继续加码,权益类资产价格上涨较为确定。主板在60均线徘徊,有蓄势上攻的可能,但是创业板的大热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主板的光环。

山东神光:短线多空仍有争夺 量能或制约反弹持续

首先,昨日银行板块暴力拉升使沪指站上多条均线之上,而目前仍在5日均线之上运行。多空双方短线胜负仍难见分晓。近期市场较早前一直处于缩量运行状态,量能可能会成为限制大盘反弹高度的重要因素。

其次,沪指MACD在0轴附近盘整,短期方向不明。但KDJ指标止住了下行的步伐;布林带中轨对大盘也有一定的支撑力度。银行混业经营这一事件持续发酵,但今日银行板块却领跌盘面,走势扑朔迷离,但无疑短期银行将是沪指走势的风向标。

另外,市场预计10至13日IPO冻结规模在2.7万亿左右,抽血效应令市场短期难以出现大级别反弹。分析认为,市场中期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在资金面缺乏的压力下,若无强刺激的政策性利好出现,结构性行情将一直贯穿本周,交易机会依然会在中小盘中体现。投资者可中线布局蓝筹,短期参与传媒、医药等主流题材的板块性机会。

申万宏源:春季行情走向深入 大盘整体涨幅相对有限

上周股指近百点的周阴线,给后市走势蒙上了阴影。考虑到本周还有众多新股需要发行,冻结资金数量可能高达3万亿元,这就更令人担心后市大盘会不会就此进一步下行,从而终结本轮上涨行情。

不过,有意思的是,本周一股市尽管一度跌幅比较大,上证综合指数还破位3200点,但却又被快速拉了起来,日K线收出超过70点的中阳线,个股大面积上涨,使得原先较为压抑的市场氛围出现了极大转变。当然也有人会发现,当天股市的上涨主要受益于银行股反弹,而银行股又受到了将获得券商牌照消息的刺激。从表面来看也确实如此,不过深究一下不难发现,向银行颁发券商牌照是上周五的消息,而且很明确是“没有时间表”的。本周一上午开盘后,银行股并没有受此消息影响而上涨。至于说下午的上涨与某两个银行将率先获得券商牌照的传闻有关,但这则传闻漏洞百出,并且也无法得到证实。这就意味着,进入周二以后,股市的下跌动能其实并不足。从实际情况来看,虽然市场是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空间并不大,而且不断出现较为有力的盘中反弹。显然,在传闻没有兑现,而新股发行又正式开始的情况下,股市没有明显回落,只是出现了些许震荡,这种状况很不简单,需要认真分析。

笔者认为,本周股市之所以没有延续上周的绵绵跌势,而能够企稳并试图反弹,主要有这样一些原因。首先是上周股市跌幅比较大,相当程度上清理了获利盘,在有降息利好而无其他基本面利空的情况下,股市很难进一步下跌,也就是说在低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支撑;其次是这次下跌的一个重要诱因是新股发行周期有所提前,并且发行规模大,使得部分投资者需要卖出相当数量的股票来筹集申购资金,这种状况在前几次新股发行时也有过,几乎变成了惯例。过去的状况是一旦新股发行高潮过去,大盘就开始反弹。这次是否还会如此,尚有待市场检验,但至少在投资者心目中有这样的预期,因此在新股开始发行时,套现压力就已经开始减轻,买盘随即出现,这就为反弹提供了条件。最后,近阶段尽管大盘走势平庸,但还是有不错的结构性行情,特别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在各种题材的推动下,股指大幅上涨,创业板更是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综上所述,得出市场仍然处于强势之中,且有望进一步震荡上行的结论应该并不困难。

当然,在此也不能忽视本轮新股发行的巨大压力,在发行高潮期间,大盘很难做到有效放量,因此股指也不会一下子就向上突破。另外,银行股后市能否企稳也很值得关注,毕竟它们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加上分红在即,如果就此止跌并且有所上行,那么对后市的影响将会很大。当然,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向上行情的主战场还是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换言之,后市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大盘的总体涨幅相对有限。而这或许也就是今年春季行情走向深入的基本特点。

广州万隆:惊现三大背离现象 或有更极端动作

周二大盘并没有延续周一午后强劲反弹的势头,反而在银行股拖累下反弹无力。而在股指反弹无力、难于持续之际,A股盘面却惊现出了三大背离现象,这充分说明当前市场主角依旧是小盘题材股,投资者须把握好市场节奏。

第一大背离现象当属主板与创业板的背离。大盘近月来难于突破3400点,而创业板指近月来可谓是一飞冲天,不仅频创历史新高,更是史无前例的站上2000点,这充分说明主力资金对小盘题材股的宠爱。如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且有政策利好个股的强者恒强,乐视网智云股份等个股再次涨停板;此外,战略新兴产业更是强势逼人,互联网+金融、电信与智能电视等板块大幅领涨,个股更是全线暴涨,如掌趣科技金亚科技的再次封板等,主力抢筹异常凶悍。而炒股就应跟着主力走,方能踏准节奏取得远超大盘收益。因此,对政策利好、具有补涨、战略新兴产业且有主力介入的小盘股,我们可大胆买入。

其次,创业板指虽然频创历史新高,但其市盈率却也出现了史无前例的88倍。股价与估值巨大的背离现象,说明虽然创业板指气势凌人,但后市恐也将面临着结构性大分化,那些垃圾股将会刺破泡沫,而那些符合高成长性的小盘股则有望继续强势。

最后,明后两日将有20多只新股密集申购,按前期新股申购日来看,市场将是低迷的,但早盘热点不断,涨停潮也再现。这一背离现象说明市场流动性较为充沛,个股结构性行情将依旧,因此我们仍可重个股轻指数,重点把握住领涨龙头个股。

综合这三大背离现象来看,在主板难有持续性表现,主力依旧宠爱中小市场个股下,后市主力或有更极端动作,中小市值题材股大涨将表现的更淋漓尽致。特别是具有业绩大增、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的中小市值个股,更可能成为翻倍强龙头。

如意集团,年报业绩暴增达500%以上,该股便疯狂拉出10个涨停板,股价近月来已暴涨达294%。如此强劲的翻倍走势,自然引爆了更多业绩大增类个股的暴涨,如盛屯矿业近期便再次爆发创历史新高,巢东股份业绩大增后股价同样强势翻两倍。充分说明年报业绩浪已全面爆发,后市接替如意集团的个股,有望走出更火爆翻倍走势。

钱坤投资:创业板再留缺口 后市仍面临回档

周二大盘分化表现,早盘上证指数低开,创业板高开,上证指数全日横盘震荡,午后一度翻红,但尾盘再度下滑,创业板前市快速走高,午后震荡走平,当日上证指数收一根阴十字星,创业板是一根实体中阳线,创业板量能放大。

今日创业板再创新高,说明第4浪调整还未到来,前几日的下跌只是去回探下档缺口,但今日的创新高又伴随跳空缺口的出现,这样第3浪内部就有3个跳空缺口了,3跳空力竭,要谨慎后市的调整风险,而这里始终需要一个周线级别的调整即第4浪调整。创业板本周收阳可能大,这样创业板将形成周线6连阳,02年底创业板从585低点启动,至今涨幅250%,期间最多只出现过一次周线7连阳,因此目前的周线6连阳已接近极限了,周阴线调整随时会到来。上证指数今日收阴,盘中券商股一度急拉,但没有把大盘带起来,这种盘中某板块单边急拉的走法一般不具有持续性,对于上证指数而言目前明显是运行在3100-3400点的箱体内部,后市可等指数突破了箱体再行操作,目前阶段关注点仍应放在创业板、题材股上。

互联网、传媒等再度大涨,强势股稍有调整就再度拉起来了,目前阶段追高存在风险,而主板的个股虽有间歇性表现,但仍看不出启动行情的迹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顶点财经:创业板新高有隐忧 短线控制仓位为宜

目前沪指昨日完成短线向上变盘,今日继续在5日线上窄幅震荡蓄势,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3406点;而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但是新华社在上周发文"创业板不是'创梦板'切莫操之过急"已经在警示创业板的系统性风险。操作上,总体需控制仓位,并警惕去年12月跷跷板行情的上演。短线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部分调整充分的蓝筹板块,逢高卖出短期炒高的题材股;中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经济结构转型受益板块,如国企改革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均线 量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