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概念持续升温 艾特航空有望获巨额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吕锦明

汪峰求婚章子怡的新闻,让大疆的无人机系列又火了一把。不过,无人机市场并非大疆专美,目前国内已有数家无人机创业公司打开了国际市场,并吸引了众多资本大鳄的关注。近日,一位创投业内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目前包括IDG、高盛、摩根士丹利、赛伯乐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正在围绕深圳一家名为艾特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特航空)的A轮融资展开紧锣密鼓的调研、洽谈工作。

“艾特航空这次A轮融资额之巨大,将是无人机行业内史无前例的。”艾特航空一位参与融资的工作人员说。

一位刚参加完第66届德国纽伦堡无人机展会的深圳无人机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可以说整个会展成了中国无人机展示风采的大舞台——来自深圳的艾特航空、大疆创新、零度等企业同台竞技、抢唱主角,并与美国的3D Robotics、法国的派诺特(Paroot)等外国竞争对手展开直接较量和比拼,充分展现了中国无人机在价格、技术、性能等方面的优越性。”

艾特航空展开A轮融资的消息一出,位于深圳松岗桃花源科技园的这家无人机研发企业一下子变得门庭若市起来,前来进行调研、洽谈的投行及创投人士络绎不绝。“最近几乎每天都有投资人约见我们董事长,想要面谈融资的事情。如果约不到董事长,他们就干脆约董事长的助手,总之,哪怕能随便找到我们公司的人聊一聊,他们也觉得不虚此行。”艾特航空前台的接待员向记者半开玩笑地说。

深圳一家知名创投机构的负责人表示,创投机构之所以对无人机领域趋之若鹜,主要是看好无人机潜在的巨大市场和乐观的行业前景。据美国消费电子协会的研究报告称,今年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预计将会比去年增长55%,有望售出40万架,达到1.3亿美元;到2018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预计将会攀升到至少10亿美元,市场需求将会很快爆发。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深圳艾特航空与多家国际知名投资公司的融资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同时,国内创投机构也争相加入战团,积极询价。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朱敏曾表示,此轮融资有可能创出全球无人机史上最大的融资额度,目前保守估值应在20亿元以上。朱敏还表示,赛伯乐比较看好这个行业,艾特航空很可能成为“赛伯乐万亿计划”中的一员。

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多家无人机企业先后完成巨额融资,全球民用无人机行业将可能形成有两三家中国企业加上一两家欧美企业鼎足竞争的格局,“没有强大的资金实力与技术支撑,小微型的无人机制造企业将会有被淘汰出局的风险。”

“从目前融资洽谈的情况看,我们对资金流前景感到很乐观。”艾特航空董事长林卫东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与国内外投资人的接洽中,除了看重其雄厚的财力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外,也很关注他们能为我们企业带来哪些附加值,也就是说,还能为我们的长远发展带来一些有利的资源或渠道。”

谈及公司本轮融资结束后的发展前景,林卫东表示,“我们要做就做全球最大的!”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