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发文推进大众创新创业 八股今日站在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意见》提出,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为创新型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增强众筹对大众创新创业的服务能力。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为创新型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意见》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一批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天使投资人和创业投资机构,投融资渠道更加畅通;孵化培育一大批创新型小微企业,并从中成长出能够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骨干企业,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创业群体高度活跃,以创业促进就业,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意见》提出要加快构建众创空间,降低创新创业门槛,鼓励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支持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丰富创新创业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八项重点任务。

在加强财政资金引导方面,《意见》指出,引导创业投资机构投资于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挥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对社会资本的带动作用,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早中期、初创期创新型企业发展。发挥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作用,综合运用设立创业投资子基金、贷款风险补偿、绩效奖励等方式,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财税政策作用支持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发展,培育发展天使投资群体,推动大众创新创业。

就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意见》提出,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为创新型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增强众筹对大众创新创业的服务能力。

高新发展(000628)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第一批股份制试点企业,也是国家科委、国家体改委在全国进行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的首家股份制试点企业。成立伊始,公司主要承担成都高新区起步区的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经过多年努力,公司形成了包含建筑施工、期货经纪、厨柜制造、房地产等业务在内的多元化业务格局。

中关村(000931)

公司致力于房地产开发建设、医药业务和高科技业务发展,积极参与中关村科技园区基础设施和创业软环境建设。地产开发将坚持“科技地产”战略方向,充分利用“中关村”的品牌资源、股东资源和自身资源,致力于科技园和物流园区的开发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建筑施工等业务领域。

东湖高新(600133)

公司是以科技园区、环保科技、工程建设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代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担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首个15平方公里的土地储备、招商引资、物业管理等全过程开发任务。迄今共开发、建设及运营五代科技园,园区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建设市政道路及配套市政管网30公里,引进、孵化企业500余家。武汉东湖高新区,在科技部公布的2013-2014年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中,连续两年综合实力居第三位,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居第二位。目前园区有上市公司3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3家,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四板市场)挂牌企业已达232家。

张江高科(600895):租售和投资收益增加推动业绩超预期

我们预计2014-2015 年,公司将实现EPS 分别为0.28 元和0.37 元,对应RNAV 是30.13 元。截至3 月6 日,公司收盘于21.0 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4.61 倍和56.42 倍。考虑到公司属研发园区龙头,中国创新发展桥头堡,三板市场、注册制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直接打通张江创投“进退通道”。上海自贸区正式扩区至张江,公司是张江唯一上市开发主体将充分受益。未来张江园区将在产业创新、制度创新、金融创新进行探索,园区将实现空间载体升级、企业集聚和功能拓展,区内土地价值直接提升。公司参股多家高新企业,PE投资链条日趋完善,投资收益增长潜力大,我们以RNAV ,即30.13 元为公司6 个月的目标价,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主要分析:1.整体业绩略超预期。受租售收入增加推动,2014 年公司营收增加56.5% ,受计提历年土增税等影响,公司净利增幅收窄至16%:受益于房产租售收入较大幅度增长,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02 万元,同比增加56.47%。但是,受报告期内公司对历年一手房销售土地增值税计提会计估计变更提取的土地增值税额、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等因素的影响,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利润5.60 亿元、利润总额5.07 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36%、7.97%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 亿元,同比增加15.95%。   

投资建议:受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产业投资增长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浩成创投投资额为19.73 亿元,上市公司直接投资的长期股权投资额为12.87 亿元,两者合计股权投资额32.60 亿元。考虑目前创新已成为张江发展驱动力之一,且三板市场、注册制直接提升张江创投潜在实力,我们假设公司创投业务权益增加值是投入额的6 倍,即公司创投业务权益增加值为195.62亿元。由此,可知公司NAV是466.62亿元,对应RNAV 是30.13 元。我们预计2014-2015 年,公司将实现EPS 分别为0.28 元和0.37 元。截至3 月6 日,公司收盘于21.0 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4.61 倍和56.42 倍。考虑到公司属研发园区龙头,中国创新发展桥头堡,三板市场、注册制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直接打通张江创投“进退通道”。上海自贸区正式扩区至张江,公司是张江唯一上市开发主体将充分受益。未来张江园区将在产业创新、制度创新、金融创新进行探索,园区将实现空间载体升级、企业集聚和功能拓展,区内土地价值直接提升。公司参股多家高新企业,PE投资链条日趋完善,投资收益增长潜力大,我们以RNAV ,即30.13 元为公司6 个月的目标价,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RNAV 买入评级 估值水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