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铝深加工业继续向好 有色金属加快升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铝深加工仍是看点:工信部提出,2015年加大力度化解铝过剩产能仍是主要任务,铝加工业优势相对冶炼行业优势将延续,汽车行业轻量化趋势日趋显著,深加工业优势更明显,深加工看点明确。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2日讯

1.2月份板块走势回顾及成因

2月份,有色金属板块涨跌幅度为7.71%,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度为7.37%,跑赢沪深300指数0.34个百分点,年内来看跑赢沪深300指数7.34个百分点。2月份的板块走势成因有三个:虽然沪市基本金属价格有所反弹,但年内来看仍然是弱市,尤其是伦市金属价格整体上来看仍然延续了下滑态势,对板块的支持不强。另外,一如2月策略中预期,黄金板块的上涨不可持续,对板块失掉了带动作用。从整个市场的风格来看,资金驱动性的估值修复行情本月体现的不再明显,使得整体板块不能够再搭顺风。年内来看,板块走势强于大盘,符合预期。

2.3月份:铝深加工业继续向好

近期内基本金属支撑力度仍显不足,各子行业支撑力度有所变化,铝子行业相对转强,但不具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

铝深加工仍是看点:工信部提出,2015年加大力度化解铝过剩产能仍是主要任务,铝加工业优势相对冶炼行业优势将延续,汽车行业轻量化趋势日趋显著,深加工业优势更明显,深加工看点明确。

3.投资策略

综合考虑影响行业走势的各因素影响,近期内基本金属的支撑不强,但考虑到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新兴产业加快成长是大趋势,板块必将受益,维持行业“增持”评级,维持亚太科技、利源精制“增持”评级。

4.投资风险

金属价格走势低于预期;金属新材料政策执行的不确定性;改革的进程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板块 大盘 走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