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临门:7.2亿元收购绿城传媒


来源:中证网

喜临门12日晚公告,公司拟以7.2亿元购买绿城传媒100%股权,并于13日复牌。

喜临门12日晚公告,公司拟以7.2亿元购买绿城传媒100%股权,并于13日复牌。

2月27日晚间,喜临门公告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通过支付现金形式收购周伟成、兰江持有的绿城传媒100%股权。交易价格暂定7.2亿元,分三期支付,第一期于《股权转让协议》生效之日起20日内支付20%(即1.44亿元);第二期于股权交割日起8个月内支付30%(即2.16亿元),周伟成、兰江承诺该款将用于在10个月内从二级市场增持喜临门股票;第三期将在利润承诺期间分三期支付。公告称,周伟成、兰江承诺2015、2016、2017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850万元、9200万元、12000万元。

作为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企业,喜临门近年在品牌、健康、智能方向上谋篇布局,此次大手笔的收购无疑又跨出一大步。

从品质到品牌的跨越

当下中国床垫的中高端市场悄然从产品竞争向品牌竞争发展,品牌识别度成为众多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从美国床垫市场的占有率及分布情况不难看出,床垫生产商从90年代的800多家到目前基本只存在5家的垄断,其原因主要体现在这5家企业对品牌价值、品牌消费偏好度的提升。有鉴于此,喜临门2013年在公司 “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大自有品牌投入和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从“品质领先”向“品牌领先”转型。

如何做好品牌的盈利营销?美国迪士尼特有的“轮次收入模式”给喜临门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迪士尼通过知名品牌在动画的文化产业,打造影视娱乐、消费产品等环环相扣的衍生产品,并针对性地深入本土市场,实现“雨后春笋”般的品牌效应,推动了品牌产品销售。2013-2014年,公司先后与迪士尼、哆啦A梦和Hello Kitty等世界知名品牌联合推出儿童系列品牌家居,将公司现有的产品研发优势、制造优势、市场优势升级为“品牌优势”,从传统的制造销售型企业向品牌驱动型企业转变。

谋求文化助力品牌战略

喜临门收购绿城传媒不仅让人想起另一床垫大佬慕思与华谊兄弟的携手,后者以名人效应推广品牌,喜临门干脆直接操刀文化产业来助推品牌。

绿城传媒主营电视剧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近年制作的《眼中钉》《喋血孤岛》等电视剧收视良好。公司与国内主流电视台及新媒体,如上海SMG、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乐视网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渠道资源丰富。

绿城传媒的品牌塑造能力、品牌传播能力和优势恰恰契合了喜临门的思路。正如安信证券的研报所指出的“通过此次收购,喜临门未来可通过绿城传媒影视作品的文化渗透、传播功能向广大电视观众传递“喜临门”品牌;另一方面公司还可利用绿城传媒与全国主流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建立的合作关系铺设品牌宣传网络,以文化传播品牌,多方式、多渠道提升“喜临门”品牌知名度。”

记者发现,喜临门实际控制人并非首次涉足文化领域。有资料显示,董事长陈阿裕先生现担任浙江浙商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兼董事局主席、天仁合艺副董事长。在浙商创投早期的投资项目中,涉足华数传媒华策影视、中南卡通等文化传媒类企业;而天仁合艺作为浙江首个当代艺术中心,长期举办高质量的艺术家个展、联展,曾与知名艺术策展人沈其斌展开多次合作。公司更非首次涉足影视传媒领域,从2014年半年报中披露的信息可以看出,在由胡雪桦执导的电影《上海王》中,公司投资1000万作为品牌植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品牌 临门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