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来湘寻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3月12日电 (记者 唐小晴)“我要想一个办法让法国企业来到湖南,发现湖南的优势,达成一些合作。”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12日在湖南长沙表示。

中新网长沙3月12日电 (记者 唐小晴)“我要想一个办法让法国企业来到湖南,发现湖南的优势,达成一些合作。”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12日在湖南长沙表示。

经法国湖南商会会长文菲牵线搭桥,当天,马天宁与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就法国与湖南企业间的交流合作进行座谈,寻求深入合作契机。

马天宁详细介绍了投资法国的相关政策和便利措施。他表示,近年来,法国与湖南交流频繁,双方合作进一步发展。此番来长沙,希望能在中小企业、旅游等领域寻求交流合作。“湖南的合作态度开放,武汉离长沙很近,我们可以随时过来讨论。”

徐湘平说,湖南与法国可在长沙组织企业对接会,面对面展开交流,了解双方所需,并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同时还可把商品展示交易、企业交流、旅游进行融合,举办大型交流活动。

有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底,法国在湖南投资项目共计36个,合同利用外资1.1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0.99亿美元。截止2014年9月,法国在湖南又新批项目1个,合同外资869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69万美元。同时,湖南省已累计对法国投资企业4家,中方合同投资额6236万美元。双方交流与合作已涉及经贸、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环保等多个领域。

去年,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马天宁就已率团在长沙举行“魅力法国投资推介会”,以此助推多领域交流合作。

目前,湖南已与法国共结好友城5对,分别系湖南省与法国中央大区、湘西自治州和西农市、凤凰县和安格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和格朗康迈西市、韶山市与科隆贝双教堂市。

下一步,湖南与法国将进一步促进高层互访,促进友好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及投资,促进旅游交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沙 法国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