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握股价起跳临界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就目前来看,有两个因素能推导出股价上涨的起跳点。近期凡是公布员工持股计划或高管、大股东增持的个股股价均出现加速上涨态势,对此类个股可跟踪,他们的股价已进入主升浪临界点。

金百临咨询

■ 金牛操盘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每位市场参与者都希望能够在股价上涨前的那个时点买入,希望是美好的,现实却常常是空欢喜一场。有时候买入股票后,需要长时间煎熬才会出现股价涨升。不过,风起于青萍之末,股价在起跳时总有一些迹象。比如近期上海本地股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就是因为百联股份的停牌而风起云涌。所以,从盘面的微妙动向可以推测出股价起跳的临界点。

就目前来看,有两个因素能推导出股价上涨的起跳点。

一是技术面,主要看成交量。部分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有突然转好的态势,那么资金会迅速拉高建仓,从而导致股价大涨,成交量迅速放大,日K线图形成一根或数根持续放量长阳,这往往意味着股价进入拉升趋势。比如2015年1月13日的如意集团,持续放量,在1月19日,更是在大盘暴跌之际,该股放巨量拉出涨停板,完成拉高建仓目标。随后股价轻盈直上,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150%的涨升幅度。

二是基本面。其中包括两个层面,一是行业的信息催化剂,比如1月媒体反复报道美国将实施个性化医疗规划,此时就意味着生物技术概念股,尤其是基因测序概念股将迎来最为乐观的产业催化剂。果不其然,在1月19日之后,新开源达安基因等个股就展开主升浪。二是政策层面,比如近期央企、地方国企改革,由于央企涉及层面广,报批文件繁杂。所以,央企概念股一直未能形成板块式的涨升行情。但是地方国企的文件报批节奏快,且容易形成板块、集团式的涨升效应。所以,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逐渐形成了板块行情,其中,上海本地股最为典型,百联股份的停牌迅速催生了光明乳业亚通股份上海梅林上海电气等个股活跃,随之光明乳业、上海梅林相继停牌,如此表明上海本地股的国企改革已经深入展开,整个上海国资系列个股均有可能成为国企改革概念股的先锋品种,所以,此类个股的买盘渐趋增强,股价起跳点已经形成。

就这两个因素来说,基本面的因素更为确定、靠谱一些。因为技术层面的因素最终还是要服从政策层面的基本面信息。在实际操作中,如果能够把技术层面的立桩量与政策层面为核心的基本面因素结合起来,那么成功的概率就更高一些。

当然,需要细细分析基本面信息。比如在上海本地股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演绎过程中,凡是大集团小公司,或者一个集团层面下面有几个或十几家上市公司的个股,出现整合的概率较大。而且,大集团下面只有两三家上市公司的整合容易度更高一些,此类个股的整合时间就越靠前,容易引起热钱关注,比如百联集团旗下百联股份停牌,光明集团旗下上海梅林、光明乳业停牌。因此,就上海本地股来说,上海市属国资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只有两三家上市公司,其近期表现值得期待。与此同时,契合了上海成为亚洲乃至全球金融中心发展目标的品种也可跟踪。

员工持股计划也可归属于基本面信息,这可能也会成为相关个股股价的起跳点。因为员工持股计划或高管、大股东在二级市场以市价增持,意味着企业经营者与普通投资者一起战斗,他们对股价的关注程度不亚于我们,因此,他们更会积极进取,把公司做大做强,外延式收购、管理效率提升等不一而足,这无疑会吸引更多资金。近期凡是公布员工持股计划或高管、大股东增持的个股股价均出现加速上涨态势,对此类个股可跟踪,他们的股价已进入主升浪临界点。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概念股 上海本地股 股份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