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星铁塔积极应对1.1亿美元仲裁事项


来源:中证网

这起事项起源于龙跃投资入主齐星铁塔之前,齐星铁塔2013 年 11 月 22 日与申请人正式签订《股权出售协议(Stonewall Mining Proprietary Limited)》,公司拟以约1.42亿美元收购 Stonewall 矿业 100%的股权。但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持续走低,对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Stonewall矿业估值影响巨大,与公司2013年5月作出收购决策时的情势已有较大变更,本次资产的收购已不能达到公司的盈利预测。在《股权出售协议》有效期内,公司与申请人签订《补

中证网讯 处于重组关键时点的齐星铁塔突然遭遇天价仲裁诉讼。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与Stonewall资源等5名申请人之间的仲裁程序尚在进行之中;公司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准备抗辩事项;在积极应对仲裁同时按照重大资产重组规定程序进行准备工作;此外,该仲裁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没有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据介绍,该仲裁事件发生后,公司与控股股东晋中龙跃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公司已经和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进行充分的沟通,拟聘请国内律师、香港律师和澳大利亚律师组成律师团进行积极应对仲裁事项。该团队人员皆为合伙人级别,业务素质较高、工作态度良好。公司与律师团队一起积极应对仲裁,最大程度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

这起事项起源于龙跃投资入主齐星铁塔之前,齐星铁塔2013 年 11 月 22 日与申请人正式签订《股权出售协议(Stonewall Mining Proprietary Limited)》,公司拟以约1.42亿美元收购 Stonewall 矿业 100%的股权。但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国际黄金价格持续走低,对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Stonewall矿业估值影响巨大,与公司2013年5月作出收购决策时的情势已有较大变更,本次资产的收购已不能达到公司的盈利预测。在《股权出售协议》有效期内,公司与申请人签订《补充协议》,将到期日最终延期至2014年11月17日。根据约定, 公司在协议最终到期日前10个工作日内即2014年11月13日向交易对方发出了正式的书面文件,明确提出终止收购协议。在此期间,公司经过极大的努力已取得中国商务部、外管局及发改委的相关批复文件,在2014年11月13日未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复文件。为补偿招致的损失和损害,申请人求偿金额不少于 1.1 亿美元,已将仲裁申请提交香港国际仲裁中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重组 证监会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