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进一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管清友表示,对市场来说,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已迎来黄金时代,未来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将是不可忽视的投资思路。

证券时报记者程丹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在谈及资本市场时,李克强表示,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降低企业的资金杠杆率。

针对部分人对从中国涌入外国市场资金合法性的质疑,李克强回应,中国正在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的可兑换,这本身也表明, 我们在推进资本市场的开放。他同时表示,中国经济面临着下行的压力,有多重风险,关键在于新常态下要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中间找到平衡点,但不能说中国已经出现通货紧缩,当经济增速逼近合理区间的下限,我国将在稳定政策与稳定市场对中国长期预期的同时,加大定向调控的力度,来稳定市场的当前信心。目前可以说运用政策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大,“工具箱”里的工具还比较多,要在“互联网+ ”风口上让经济起飞。

李克强还提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把节能减排的指标和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排列在一起,是很靠前的位置,说明污染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

在提到我国存在的个案性的金融风险时,李克强表示,要允许个案性金融风险的发生,按市场化的原则进行清算,防止道德风险,增强人们的风险意识。我国今年将出台存款保险制度,进一步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降低企业的资金杠杆率,使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总理表态意味着新常态监管层不会对经济下行坐视不管,货币宽松会继续,降息降准还会再现,但不会搞强刺激,资本市场的作用会越来越明显,从间接融资向以直接融资为主过渡是大方向,地方政府债务将加快从高息的银行贷款向低息的地方政府债券置换,新三板等更加灵活便利的股权市场将继续“野蛮生长”。

管清友表示,对市场来说,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已迎来黄金时代,未来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将是不可忽视的投资思路。

在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方面,管清友指出,我国中小微企业将借助资本市场,撬动社会资本,探索在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众筹、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新的融资模式,这将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资本保障。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资本市场 李克强 进一步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