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年行情哪家公募业绩强? 工银瑞信风头最劲 汇添富易方达赶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投资者报》记者对有可比数据的全市场偏股型基金所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显示截至3月11日,这波跨年情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简称“工银瑞信”)风头最劲,而汇添富基金公司(简称“汇添富”)和易方达基金公司(简称“易方达”)正在发力赶超。

自去年10月底启动的牛市中,以工银瑞信为代表的大众型基金公司因研究实力强成为市场赢家

随着大盘在3400点下方的强势震荡,自2014年10月28日启动的跨年行情(如无特别说明,以下所有基金业绩统计区间均为2014年10月28日至2015年3月11日,并简称“跨年行情”)显然已暂告一段落。那么,在这轮持续时间达4个月之久、大盘指数上涨幅度达41%、创业析指数上涨超三成的跨年行情中,哪家基金公司站在了风口?

《投资者报》记者对有可比数据的全市场偏股型基金所进行统计分析,结果显示截至3月11日,这波跨年情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简称“工银瑞信”)风头最劲,而汇添富基金公司(简称“汇添富”)和易方达基金公司(简称“易方达”)正在发力赶超。

 工银瑞信风头最劲

大中型基金公司业绩占先

去年的股基冠军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在这波跨年行情中风头不减,仍然雄踞第1。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在跨年行情中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70%,在普通型股基金(以下简称“股基”)中继续位居榜首。排在第2至第10的依次是汇丰亚信大盘、添富移动互联、国富成长动力、东方策略成长、鹏华消费优选、国富研究精选、金元惠理新经济主题、信达澳银红利回报、交银阿尔法,它们在跨年行情中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均超过了50%。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跨年行情中一些大中型基金公司再次展示了自身强劲的实力。在跨年行情中旗下产品业绩逾四成的基金数量较多。如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10只基金,嘉实、南方、鹏华、中银和建信5家基金公司旗下有8只基金,景顺长城、华安、银河和海富通4家基金公司旗下7只基金。

对于股基来说,净值的增长,最表现的原因自然是重仓股票在股票市场上有着较好的表现。以添富民营为例,其重仓持有的生意宝年初至今上涨了159%,重仓持有的怡亚通年初至今上涨了89%,重仓持有的同花顺新南洋青岛金王东方财富年初至今的涨幅也均在45%以上。这么多只重仓股的优异表现,自然也造就了汇添富民营活力净值的大幅攀升。

显然,汇添富旗下基金良好的业绩表现并不只是某一位基金经理的贡献,从同基金公司交叉持仓品种情况可以发现,汇添富民营活力重仓持有表现较好的股票中,除了生意宝、其余均是同基金公司交叉持仓品种。

其中怡亚通由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民营活动交叉持有,总持仓量占流通股比例1.99%;同花顺由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民营活动交叉持有,总持仓量占流通股比例5.89%;新南洋由汇添富双利(A、C)、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民营活动交叉持有,总持仓量占流通股比例6.05%;青岛金王由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民营活动交叉持有,总持仓量占流通股比例5.13%;东方财富由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民营活动等7位同位兄弟交叉持有,总持仓量占流通股比例3.10%。

同门兄弟在重仓股上的共进退,既造成了一荣俱荣的现象,也从一定侧面反映了汇添富对自身强大投研实力的信心。

易方达12只基金涨幅超40% 数量最多

截至3月11日,A股市场本轮跨年行情已持续了四个多月。《投资者报》记者发现,除了银河与汇添富表现抢眼,在本轮跨年行情中,还需特别一提的是易方达基金公司。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轮行情中业绩超过40%的基金整体数量不足基金总数的10%,然而易方达旗下却有12只基金业绩超40%,优秀基金数量名列所有基金公司第1。

公开数据显示,本轮跨年行情自2014年10月28日启动,截至2015年3月5日,上证指数暴涨41%,同期创业板指数涨幅也超过三成。而据天相统计显示,所有基金(分级基金杠杆份额除外,只算母基金)从去年10月28日到今年3月5日涨幅超过40%的有235只产品,占非货币基金总数的近10%,主要为蓝筹指数基金、蓝筹精选基金、成长股精选基金和重仓转债的债券基金。

从基金公司来看,易方达基金公司以12只基金数量居首。易方达非银ETF期间涨幅为97.59%,为同期所有基金跨年投资业绩第2名,易方达深100ETF及联接、沪深300ETF及联接、中盘ETF及联接、易方达300量化和50指数基金涨幅均超过40%,其中,易方达沪深300ETF和50指数基金的净值涨幅分别为46.93%和45.96%。

在非指数基金方面,明星基金经理宋昆所管理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和科讯两只主动基金涨幅超过40%,这两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均进入主动偏股基金业绩前10,主要受益于今年以来所投资成长股的大涨。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基金在此期间涨幅也超过了4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国富 银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