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史数据:两会结束后一周 大盘上涨概率75%


来源:同花顺

、网宿科技(300017)、中青宝(300052)、海虹控股(000503)、综艺股份(600770)、焦点科技(002315)、拓维信息(002261)、恒生电子(600570)等网购概念股值得关注。

2015年两会于3月15日顺利闭幕,2015年是深入推进改革的重要年份,由于“两会”所涉及的经济话题往往将成为今后资本市场投资热点和焦点,因此“两会题材”尤为备受市场和投资者们的强烈关注。

那么今年“两会行情”沪指会怎么走呢?从最近20年以来两会上证的涨跌幅来看,在两会结束后5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次数达15次,下跌次数5次,上涨概率是75%,平均涨幅为1.54%,两会期间沪指上涨12次,概率是60%,平均涨幅0.55%,两会前5个交易日沪指上涨10次,概率是50%,平均涨幅-0.11%。

最近20年“两会”前后上证涨跌幅

两会后投资机会

随着全国两会闭幕,譬如注册制改革、深港通启动等对于资本市场的诸多利好政策将正式进入到落地实施阶段,而国内券商、基金等机构也在A股开始新一轮布局。

1、互联网+迎巨大投资机会

李克强总理在两会闭幕式上答记者问称,在场的各位都有网购经历,我也不例外,最近买过几本书,书名就不便说的,避免有做广告之嫌。但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电子商业等做广告。

电商概念股一览:三五互联(300051)、生意宝乐视网(300104)、网宿科技(300017)、中青宝(300052)、海虹控股(000503)、综艺股份(600770)、焦点科技(002315)、拓维信息(002261)、恒生电子(600570)等网购概念股值得关注。

2、新《环保法》成今年环境治理要害

李克强在两会闭幕式答记者问时表示,说政府在治理雾霾等环境污染方面,决心是坚定的,也下了很大的气力,但取得的成效和人们的期待还有比较大的差距。去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向雾霾等污染宣战,不达目的决不停战。治理要抓住关键,今年的要害就是要严格执行新出台的《环境保护法》。对违法违规排放的企业,不论是什么样的企业,坚决依法追究,甚至要让那些偷排偷放的企业承受付不起的代价。

3、国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将出炉

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国企改革系列实施方案不久后将与社会见面。业内人士认为,国资国企改革将亮点纷呈,并将在资本市场上引发重点关注。

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表述中,李克强总理阐述了国资改革的着力点并强调“市场化平台运作”以及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可以预见,今年将进入国企改革平台运作年。在地方平台债优化存量管理的要求下,地方国企改革阶段性重心有望围绕地方平台债的偿付展开。

另外银河银泰基金经理认为,3月份市场热点将由之前的互联网金融扩散到传统产业中,建议关注对利率敏感的地产、基建,消费中推荐医药,新兴产业中推荐新能源汽车、军工、核电、职业教育、体育、医疗服务(养老)、移动支付;主题上,建议积极关注迪士尼板块、长江经济带等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两会 大盘上涨 两会行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