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友贷网实现在美“曲线上市” 打造领先互联网金融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彭超) 3月14日,友贷网在广东东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友贷网获美国上市公司银富集团战略投资,吸收合并“曲线”实现美国上市计划,成为中国市场上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P2P网贷平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彭超) 3月14日,友贷网在广东东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友贷网获美国上市公司银富集团战略投资,吸收合并“曲线”实现美国上市计划,成为中国市场上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P2P网贷平台。

在现场,银富集团投资部总裁付少杰与友贷网董事总经理陈芳芳共同签署了“银富集团ELRE战略投资友贷网及合并上市”协议书。

银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军说,此次收购是银富公司以6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中国P2P借贷平台——东莞友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本次收购银富公司是以新增发行的12亿普通股票进行对价支付。刘军透露,银富集团收购友贷网后,计划于年内将友贷网总部从东莞“迁往”深圳。

中国证券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银富集团以6亿美元全资收购友贷网,并以新增发的12亿普通股票对价支付。这意味着友贷网依托银富集团(作为其资产之一)实现了在美国的“曲线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P2P网贷平台。据悉,友贷网曾荣获“2014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平台奖”。

银富集团是美国公司,2007年在美国OTC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全球最早挂牌美国证券市场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之一,立意打造“全球性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

银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军告诉记者,与美国市场相比,P2P网贷行业在中国市场潜力更为巨大。“最新的央行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人民币存款余额113万亿元,而2.55%的一年期存款利率抵不住近3%的通胀率。很显然,中国市场有大量的闲置资金,却缺乏健全多层次的投资渠道,而新兴的P2P网贷平台正可以把闲置的资金与有价值的融资需求相对接,在为小微企业及个人解决融资难的同时,帮投资者赚取高额稳定收益。”

友贷网董事长张海林表示,将深耕华南民间借贷资本市场,努力通过网络平台辐射全国各地,为更好地融入全球多层次金融市场,随后友贷网还将把总部从东莞迁至深圳,并立志将其打造成业务交易量全球第一的P2P网贷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增发 证券交易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