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情正式转向双轮驱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当前A股主题投资迎来新一轮大风,包括“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内,吹动的不仅是新产业新蓝筹,也包括传统产业大蓝筹。总体趋势上,小市值成长股显现长线魅力,中市值成长股则势不可挡,而大市值金融地产链品种则是杠杆资金的决战地。

当前A股主题投资迎来新一轮大风,包括“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内,吹动的不仅是新产业新蓝筹,也包括传统产业大蓝筹。

首当其冲的是“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让互联网金融、商业、教育、文化传媒、农业等继续升温,百元股处处可看到“互联网+”的影子。不可否认,这批成长主题股的相对估值极高,伴随新三板的高速扩容以及新股发行注册制的到来,可能会因供求关系的改变而出现猛烈调整。然而,不能轻视这批互联网上市企业的先发优势,它们可通过购并等手段实现快速跑马圈地获取竞争力。像乐视网东方财富同花顺金证股份、全通教育、光线传媒物产中大等,我们不能确定这批互联网一定会成长为新蓝筹,但在强大的风力下,其趋势是明确的,即使是现在买入,或许也未晚,对于一个拥抱时代趋势的股市投资者(风险投资)来说,积极挖掘和配置才是王道。

当然,更多投资者偏爱有“底线”的投资,目前的金融板块就是这样一个群体。大家都清楚,银行的“底线”来自宏观经济,像银行可能申请券商牌照、受益于地方债券转换(规模1万亿),在行业发展空间及风险控制上,对银行构成直接支持,目前1.1倍市净率(PB)的银行股完全有条件成为一轮行情的新热点。与之关联的保险、券商、地产以及基础建设等群体也会形成强大的投资弹性,又正好遇到“互联网+”金融这一阵大风。

至于“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支持养老金入市以及证监会在美国路演A股等,则是更接地气的消息。当然,这些消息来得密集,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整体上,非常有利于大盘蓝筹股,特别是像消费、医药等长期成长的行业,最终也会进一步传导至强周期股。

大盘蓝筹股也已开始行动。推动力来自于内部市值结构的推动,当前,创业板、中小板第一梯队市值已纷纷进入200亿以上甚至千亿行列,如苏宁云商、海康威视歌尔声学金螳螂东华软件大华股份康得新大北农立讯精密科大讯飞等,成为新蓝筹的有力竞争者,同时也为主板中市值(300-500亿)群体打开空间。比较其成长与估值,像中兴通讯、万华化学、同方股份凤凰传媒张江高科浙江龙盛、招商地产等的比较优势明显。可以肯定,未来还会支持千亿市值的大蓝筹群体。与此同时,军民融合、国企改革等又与新蓝筹、大蓝筹股构成一脉相承的支持,目前央企(含军工)以及上海、广东、江苏等区域的国资整合已在加速。其中,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所涉及的北斗、智能化、军工电子信息等领域会形成众多机会,包括中国卫星、海格通信、大立科技、高德红外、振华科技、同方国芯、机器人、奥普光电、中科曙光、欧比特、大唐电信等标的都值得反复关注。

更可喜的转变还来自于市场内部结构的稳定性,所谓“二八”转换时已不再出现此前的剧烈震荡,即当大市值股转强时,小市值成长股并没有发生“踩踏”,显示市场信心已全面强化,标志着行情由单轮驱动正式转向双轮驱动,虽然这一次双轮驱动还只是主题推动,还缺乏盈利拐点的支持,但趋势投资已战胜所有。

总体趋势上,小市值成长股显现长线魅力,中市值成长股则势不可挡,而大市值金融地产链品种则是杠杆资金的决战地。观察各大指数,领涨的创业板综指数,1月初实现扩张三角形突破后连续三个月加速,月涨幅分别为11.9%、13%,3月至今已超11%,短期有压力。创业板综指正在向大V形形态目标(2400点)突进,中小板综指已接近圆底形态目标(12000点),中证500指数的形态目标则还有11%,上证指数转向加速后形态目标3800-4100点。需要注意的是,各大指数有效推进需要创业板持续领涨作前提,主板的行情宽度与高度才会达预期,否则,会快速转入纯粹补涨式上攻。

(执业证书:S1450611020014)

[责任编辑:huhj]

标签:行情 双轮驱动 立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