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7日股市操盘必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3月17日证券报摘要速览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将建立健全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长效机制

3月16日,证监会在京召开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会议总结了资本市场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研究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的具体措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作了讲话。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庄心一,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座谈会。

清洁煤炭能源相关政策将出台

据悉,能源局正在进一步研究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将尽快制定出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关于稳步推进天然气产业化示范指导意见》、《关于稳步推进煤制油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

中金公司任命毕明建为总裁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消息,根据中金公司董事会决议,16日董事会聘请毕明建为中金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即日起,毕明建将临时代为履行中金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直至监管机构核准其总裁任职资格之日。同时,林寿康不再代为履行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仍将作为公司运营总监。中金公司介绍,毕明建曾参与中金公司的组建,并作为首批员工服务公司十余年。毕明建在职期间,担任公司副总裁、管理委员会成员、管理委员会代理主席、投资银行部联席负责人、联席运营总监、高级管理顾问等职务。此外,毕明建在金融领域有非常广泛的经验,曾就职于世界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厚朴投资等金融机构。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召开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昨日表示,证监会将健全对口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支持西藏企业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壮大、通过发行债券等方式融资,同时还将发挥期货市场支持西藏经济发展的作用,促进西藏证券期货服务业创新发展。中国证监会昨日在京召开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肖钢是在该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资本市场在支持西藏发展中必将有更大作为。

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合约征求意见 股指期货将添丁

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仿真交易推出接近一年之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通知,就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及交易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合约征求意见稿,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和发布的上证5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中证500指数,合约乘数每点200元。

融券一“票”难求有望缓解

记者从券商处了解到,《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及登记结算业务办法》(修订稿)征求意见稿的通知已于近期下发。修改办法拟允许券商在回购期间使用标的券,同时将资金融出方范围从券商自有资金扩大至券商资管计划。业内人士认为,修改办法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融券难的格局,并有望进一步降低融资借入方的资金成本。

3月17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双鹭药业重磅新药呼之欲出

开年以来,双鹭药业的股价走势可谓“云开月明”,连创新高。在此之前,双鹭药业股价已横盘一年多,市场对公司的业绩感到悲观。然而,这些失落的情绪或渐次烟消云散,两大重磅新药有望在年内获批生产,其上市销售可以形成丰厚利润,将推动公司业绩上扬。而公司控股的子公司辽宁麦迪生物,在细胞免疫治疗领域亦有深耕。

再升科技去年净利增四成 拟10送转12

在上交所挂牌的再升科技今日交出上市后首份“成绩单”:得益于持续实施工艺优化、技术创新以及产业一体化优势的逐渐显现,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3.72%;实现净利润3657万元,同比增长42.93%;每股收益0.7171元。公司推出的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送5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地尔汉宇进军智能马桶

今日,地尔汉宇(300403,收盘价45.50元)发布公告,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地尔电器进行巨额增资,变更后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时下火热的智能马桶的生产。具体来看,地尔汉宇于2015年3月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地尔电器增资的议案》,同意使用自有资金4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江门市地尔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尔电器)进行增资,使地尔电器的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

国元证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106% 投行业务增逾三倍

昨日晚间,国元证券公布了2014年年报,这也是第六份上市券商2014年年报。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国元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13.72亿元,同比增长106.17%;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同比增长75.52%;基本每股收益0.70元。国元证券提出了每10股派1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共派送现金红利1.96亿元。

3月17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被调查 混改进展缓慢亟待加速

中石油的腐败窝案仍未结束。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有业内人士表示,中石油混改缓慢,一方面是因为油气上游和管道业务突破垄断本身就难度较高,另一方面也与公司内部一直在进行反腐有关。

七上市公司“美丽承诺”遭打脸 隐性利益链诱顶风作案

2015年已经有3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股东履行承诺情况,其中有7家收购的资产未达到业绩承诺标准,狠狠打了“漂亮承诺”一耳光。部分利益相关方如约补足,而另一部分上市公司无奈选择计提减值。一诺值千金。上市公司的承诺更是面对千千万万的投资者,但是不少承诺却变成了“白条”,而更有甚者则一开始便可能是“虚假承诺”。

*ST国恒自查:2000万借款已到期一年公司不知情

*ST国恒(000594)3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核查,公司董事会现发现一份与公司有关的借款合同。依据借款合同,贷款方为张旭,借款方为公司,借款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借款期限为一个月,自2014年1月24日始,至2014年2月23日止,现已到期一年。该借款合同涉及的具体金额数值正在核算中。

亚太实业陷法律纠纷 定增6.75亿元项目遇阻

3月14日,亚太实业连发两则公告显示,目前公司正面临诉讼问题。事件起因是由于亚太实业的第一大股东—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而破产所导致的系列性问题。而亚太实业方面称,由于此案尚未开庭审理,故暂时无法对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出判断。

万华化学净利下降16.3%

万华化学3月16日晚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20.88亿元,完成计划的100%,同比增长9.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4.19亿元,同比减少16.33%;每股收益1.1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3元现金红利(含税)。

3月17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足球改革“开哨” 多元资本接政策“妙传”

20年前,中国足球开始了第一次改革,那场改革带来了中国足球的职业化,带给了球迷无数的心酸与欢乐。20年后,当陈旧的体制严重阻碍了中国足球发展时,当多数人意识到必须尊重足球的客观规律时,一阵由政府牵头的足球改革风,在这个春天吹入了长居“冬日”的中国足球界。

化工品春季行情启动 价格轮番上涨

近期,化工品涨价开启轮动行情,此前丙烯酸产业链、环氧丙烷以及本周钛白粉轮番上涨,使得沉寂数年的化工品市场活跃起来,相关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也因此受益,股价明显上涨。

煤企亏损面或已达90%以上 行业利润创新低上演价格战

3月份以来,煤炭市场可谓硝烟弥漫。神华、中煤、同煤、伊泰四大煤企均开始变相降价促销,大打价格战以争夺市场,国内煤企价格战开始上演。国内煤炭需求不容乐观,库存高企。同时,随着工业领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的加强,煤炭需求面临巨大的环保压力。

清洁煤炭能源相关政策将出台

据悉,能源局正在进一步研究提高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将尽快制定出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行动计划》、《关于稳步推进天然气产业化示范指导意见》、《关于稳步推进煤制油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

网络医院前景看好合作方各有所求

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拓展部主任张胜明看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友德医和药店三方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只做医疗服务,友德医提供技术平台,药店则向患者售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场变革背后各方都有所求,医院想争取更多的病人到线下,药店则希望能通过网络医院销售更多处方药,友德医方面则希望能在国内广泛复制这一商业模式,抢占山头。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