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指期货合约再添新丁 10股启动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仿真交易推出接近一年之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通知,就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及交易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上证50和中证500期指合约征求意见 股指期货将添丁

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仿真交易推出接近一年之际,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通知,就上证50股指期货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及交易细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合约征求意见稿,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和发布的上证50指数,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标的为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编制和发布的中证500指数,合约乘数每点200元。

征求意见稿还显示,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合约以指数点报价,最小变动价位为0.2点,涨跌停板为10%,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8%,均采用现金交割方式。合约月份为当月、下月及随后两个季月,最后交易日和交割日为合约到期月份的第三个周五,基本与沪深300股指期货一致。

据了解,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于2014年3月21日推出。中金所目前仅上市了沪深300股指期货和5年期国债期货两个产品。作为中金所的第三个产品,10年期国债期货将于本周五上市交易。中金所产品序列的单一反映了境内市场金融衍生品发展不足的现状。

在市场人士看来,推出上证50股指期货,能为持有大盘蓝筹股的投资者提供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抑制持股市值的剧烈波动,坚定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有效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中证500股指期货有助于投资者管理中小市值股票的系统性风险,促进长线资金进入中小盘股票,积极推动资金的合理配置,助力经济结构的平稳转型。而沪深300股指期货、上证50股指期货、中证500股指期货间相互配合能够基本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风险管理需求,对冲不同投资组合中的系统风险。

业内人士还指出,上证50和中证500的推出,将增强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的联动效应,期货市场更多的组合方式将活跃现货市场的业务模式,从而增加现货市场的流动性,提高定价效率。上证50股指期货还可以作为上证50ETF期权的期货端,进一步推动我国衍生品市场的发展。上海证券报

宏图高科(600122):收购大股东旗下锦泰期货30%股权

拟以现金2.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锦泰期货有限公司9000万股权,占锦泰期货注册资本的30%。同时,公司还将以账龄较长的应收款项1.24亿元和现金7400万元分别收购三胞集团在南京和南通拥有的三处物业,作为宏图高科旗下IT连锁门店的经营场所和办公场所。以上数项交易均构成重大关联交易,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新注入的锦泰期货成立于1995年9月,注册资本为3亿元。三胞集团持有其30%的股权。数据显示,该公司2011年实现手续费收入5280万元,净利润765万。公司表示,收购期货股权资产有利于公司提高资产质量,优化资产结构,增强应对宏观经济周期变化的抗风险能力。

与此同时,三胞集团承诺,如宏图高科所受让之锦泰期货股权及上述房产与本次转让价格相比发生20%以上减值计提准备,集团将全额现金补足该减值计提部分。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期货股权资产的注入,加之公司之前已持有的华泰证券股权,宏图高科的金融资产占比将逐步提升。另外,据公开资料,三胞集团目前还持有江苏银行、紫金信托等金融股权,为了支持宏图高科金融板块的发展,三胞集团未来极有可能将持有的江苏银行、紫金信托等资产也注入宏图高科。公司表示,金融资产比重的不断扩大将有效避免因未来房地产项目结清前后对公司利润造成的大幅波动,有利于维持上市公司资产的持续稳定性与盈利能力。

公告还显示,宏图高科目前确定了“稳固发展IT连锁主业,加大布局金融资产,做中国最有投资价值之一的上市公司”的战略目标。在公司目前的几项主要业务中,IT连锁主业仍将继续平稳增长,但制造业将逐步收缩,房地产项目将于2012-2013年对公司产生较大利润贡献后彻底淡出。本次交易的物业收购部分就是为了增强IT连锁主业的市场竞争力,抵御商业地产长期上涨对连锁经营的影响。

据宏图高科2011年年报,该公司房地产主营业务去年仅实现收入589万元,相比电子商贸主营业务107亿元的营收,其比例已经很小。该公司也早已表示将逐步退出地产业务,集中精力发展IT连锁等主营业务。

美 尔 雅(600107)

公司控股90%的美尔雅期货,08年1月美尔雅期货已经获得中金所交易会员资格,曾经是前期股指期货概念股的龙头;正在向证监会申报,拟将注册资本增至一亿元。

中国中期(000996)

公司控股94%的 辽宁中期期货 增资至5000万元,也是绝对控股的期货公司,2007年11月23日公司公告辽宁中期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2008.1.22公告辽宁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办理了公司名称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核准该公司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公司2007年12月18日再次公告,通过了收购 中期嘉合期货 49.67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中期嘉合期货是中国最大的期货集团公司中期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之一,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2月29日,中国中期公告称,拟以不低于每股21.65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7000万至1.4亿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分别用于增资收购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和中期嘉合,并增资中期期货。预计收购完成后,中国中期将分别持有国际期货、中期嘉合、中期期货三家期货公司90.83%、94.97%和99.40%股权,均达到绝对控股地位。而中国中期也将成为“中国期货第一股”。 5月29日,公司公告称,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需要修改和市场条件尚未成熟,公司研究决定撤销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本公司及控股股东保证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就非公开发行事宜进行协商和讨论。

新黄浦(600638)

公司100%控股的华闻期货 ,一亿元的注册资本,已经成为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获准从事金融期货的经纪业务,原大股东是人民日报社,当然差不了的,新黄埔2007年11月18日公告参股 迈科期货 40%股权,已上报中国证监会,但由于其参股违反了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控股、参股期货公司有关问题的规定》,公司08年7月1日公告参股迈科期货被中国证监会否决;2007年11月27日该公司再次公告,以增资形式出资收购注册资本为3150万元的 江西瑞奇期货43.75%股权,并由此成为这家业已取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第一大股东,该收购事宜已经于08年6月27日被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

新湖中宝(600208)

最近公告受让 浙江天地期货 股权,增资到6500万后控股71.15%股权,08.2.26公告浙江天地期货已更名为新湖期货,中国证监会已核准其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

弘业股份(600128)参股42.87%的期货公司 江苏弘业期货 增资5000万元后仍是并列第一大股东,并已经获得中金所的交易结算会员资格;   大连控股(600747)原名大显股份,已经审议通过收购100%的 沈阳建业期货股权,该期货公司的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将注册资本增至6000万元并继续保持控股地位。

伊力特(600197)

2007年10月26日公告通过置换控股68.85%的 新天期货 准备增资到5000万元,占增资后49%,该期货公司正在申请中金所会员资格

中大股份(600704)

参股的浙江中大期货,增资到1亿元后将控股51%,是一家不错的期货公司。

天利高新(600339)

持有 新疆天利期货 66.67%股权,其期货公司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已于2007年11月14日公告获证监会核准经营股指期货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宏图高科 净利润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