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涨超1%冲击3500 再创近7年来新高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呈现高位震荡调整格局,随后在航运、港口股带动下小幅走高,沪指一举击穿3478点,逼近3500点整数关口。截至午盘,沪指报3489.47点,涨1.16%;深成指报12142.06点,涨1.03%。板块方面,物流运输、北斗导航、在线教育、西藏本地、黄金水道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金融、机顶盒、大数据、民营医院、影视动漫等板块跌幅居前。

凤凰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呈现高位震荡格局,随后在航运、港口股带动下快速走高,沪指一举击穿3478点,逼近3500点整数关口。截至午盘,沪指报3489.47点,涨1.16%;深成指报12142.06点,涨1.03%。板块方面,物流运输、北斗导航、在线教育、西藏本地、黄金水道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金融、机顶盒、大数据、民营医院、影视动漫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个股:

原油价格暴跌消息刺激,交通运输板块早盘集体飙升,截至午盘,招商轮船中海集运海南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中远航运中海发展新宁物流中国远洋南方航空中昌海运涨停,宁波海运铁龙物流厦门空港涨超8%。

在线教育概念股再度全线暴涨,截至午盘,国脉科技新南洋方直科技涨停,方正科技陕西金叶涨超8%。

肖钢表示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受此消息影响,西藏本地股全线暴涨,截至午盘,西藏发展涨超8%,西藏药业、西藏天路涨超6%,奇正藏药、西藏城投涨超5%。

今日早盘,券商股集体上涨,截至午盘,华泰证券涨超3%,广发证券涨逾2%,申万宏源、国金证券、中信证券涨超1%。

据新华社16日消息,中国将在3月底发布“一带一路”战略具体方案。受此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早盘表现强势,截至午盘,晋亿实业涨超7%,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涨超5%,三一重工、龙建股份涨超3%,中铁二局、徐工机械、中国电建涨超2%。

国家研究中铁和中铁建合并计划,受此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涨幅明显。截止午盘,铁龙物流涨超8%,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涨超5%,中铁二局涨超2%。中国铁建H股大涨5.95%报9.80港元,中国中铁H股涨3.44%,报6.31港元。

机构看市:

巨丰投顾认为,从近期各方领导人的讲话来看,显然希望股市继续走牛。期望通过资本市场解决目前经济的困境,只要把握住这个管理层的这个思路,相信在具体操作就会有方向感。从大盘来看,沪指已捅破2009年的高点3478点,后市场外资金有望加速进场,市场全面转暖可期。个股将出现分化走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此外广东、福建、天津自贸区挂牌在即,自贸区题材有望爆发。

中证投资投资认为,A股牛市的第二波中级行情已经正式启程,3478点可能已经不再是沪指难以企及的高点,建议投资者要抓紧时机入场,把握牛市风口的机会,千万不要再重蹈牛市第一波之初那种“满仓踏空”的悲剧。在当前的牛市中炒股,风险也已经显然大于之前2005—2007年。因此,我们在牛市第二波已经启程的时候,首先是建议投资者赶紧入场抓紧机会,但同时也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个股的成长性和风险。

分析认为,大盘冲破了“逢会下跌”和“打新下跌”的两大魔咒,强势格局已经确立。上证指数放量向上突破了3000到3400点这一箱体区间的顶部,下一步上攻剑指近6年高点3478点。而万亿打新资金的回流将为大盘上涨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在国家力推“互联网++”计划的背景下,与互联网相关的各种题材仍有较多炒作机会,创业板指仍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消息面

肖钢:五大举措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 IPO优先审核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16日表示,证监会将建立健全对口支持西藏资本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重点抓好“支持西藏企业通过多层次股权市场发展壮大”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券商代客理财有望放行 券商股再配置时点已到

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公司发布了《账户管理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为适应投资者财富管理需求,规范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机构开展帐户管理业务,故根据《证券法》等规定,起草了该征求意见稿。

国家层面已经开始研究中铁和中铁建合并计划

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近日透露,国家层面已经开始研究中铁和中铁建合并计划。合并以后也可以避免腐败,可以靠真正的技术和铁总合理谈判。中铁和中铁建合并的好处也是可以防止恶性竞争,防止铁总压价。

证监会专项大检查启幕 网络“群享”内幕或受关注

早在2015年1月初,证监系统监管层便下发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等经营机构按照国务院要求就“两加强,两遏制”有关内容展开全面自查。在自查完毕之后,本周即将进行的大规模检查实则为此次证监系统有关“两加强,两遏制”专项检查的第二阶段—稽查核查阶段,而这一次稽查核查将持续近一个月时间至4月中。

盘中热点: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